1  

一直對米布丁興趣缺缺
想像中就是一個甜的稀飯怎可能好吃?!

直到最近看到停止十幾年的日本料理鐵人新節目,法式料理鐵人煮了米布丁(我心裡想他完蛋了),沒想到饕客評審們給他極高的評價,這下真的好奇了我~

米布丁一般用燉飯的免洗米煮,我想剩飯經過冷藏乾燥又硬剛好可吸收鮮奶應該也很適合,實際效果非常好,香濃口感顛覆我的想像,微酸水果和甜的米布丁非常搭配,酥脆麥米片提供營養與樂趣,的確非常美味!

7  

拍照前我把剩下的一點米布丁給亨利

沒吃過的他一直問我是甚麼?還不斷的聞(狗上身??)

一吃之後滿意極了一直問我米布丁好了沒~哈哈~我有偷吃真的好吃

10  

夏天剩飯萬一忘了可就會臭酸掉喔

趕快包好放冷藏或冷凍

稍稍變化就能變身滿味料理喔

做法:

1.剩飯半碗加200毫升鮮奶大火煮至鍋邊冒泡轉小火續煮約10~15分鐘。

11  

2.煮到變濃稠但米粒仍完整,加調味料拌勻就是米布丁,降溫後冷藏至少一小時。(原本可能還水水的、冷藏後會更濃稠。)

※調味料:1/3小匙、砂糖1匙、肉桂粉或肉豆蔻粉1/2小匙、香草醬1小匙

a  

3.準備一個杯子,一層麥米片、一層米布丁、一層奇異果丁;再一層米布丁~直到杯子填滿~最後加些水果、薄荷葉裝飾。

a2  

美國農業部為了幫助美國人建立健康的飲食習慣,以"我的餐盤MyPlate"替代飲食金字塔,四色的餐盤代表水果、蔬菜、穀類、蛋白質,小小的一個米布丁杯,有水果、鮮奶、穀類早餐,再加一盤沙拉就是一份完整的營養早餐或是早午餐呢!

3  

除了營養均衡外,非常快速、簡單又美味~~

米布丁顛覆我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