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2.jpg   

相傳織女是天上的仙女,因下凡間遊玩認識牛郎、進而結婚,從此男耕女織、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天人下凡是違反天庭的律法,所以天帝非常震怒,讓王母娘娘親自將織女帶回,幸福恩愛的夫妻就這樣被拆散了!

當牛郎過世後,因王母娘娘的阻隔、他們只能在每年農曆七月七日這天在鵲橋相會。如此情深義重的動人故事,延伸至今日被譽為中國的情人節。

親子便當不僅是媽媽對孩子的愛,也是媽媽對孩子說的故事,藉由《七夕》讓孩子知道東方有羅密歐與茱麗葉,我們中國也有牛郎和織女喔!

cw.jpg  

《牛郎織女、愛心蛋做法》

1.一碗飯分二份、用保鮮膜包起來轉緊當臉部,再取少許飯做一個小圓、二個長條型當髮髻。

2.海苔半片剪成二份,各剪一個小V、一個大V(如上圖)當頭髮。

3.髮髻白飯也包上海苔,以義大利麵固定。

4.玉子燒切片、斜切、一個轉方向組合起來就成愛心。

 cw6.jpg  

再來製作兒童最愛之一的便當菜--可樂餅

而且這次是免炸免烤低油版的,適合想減肥的媽咪一起享用喔!

cw7.jpg  

《低脂可樂餅做法》

1.馬鈴薯蒸熟趁熱搗成泥加鹽、沙拉醬拌勻,中間包起司塊、搓成圓形。

2.麵包粉用鍋子炒熟(不加油),將1.加入滾動、沾裹一層就是低脂可樂餅。

※這個做法是龍貓公車便當時做的,後來在日本鐵人料理節目看到,竟然料理達人也做這一道,但他在麵包粉中加甜椒粉和一些其他香料,這點子真不錯,立刻寫筆記!這次七夕便當的可樂餅就是運用達人的方法,並且在馬鈴薯中多加玉米粒。

cw4.jpg  

本文同步發表在親子天下

img_975377_19727701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