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過去OL生活中,為了精進職業生涯,我一直是天下的忠實讀者。

不管是雜誌或天下叢書,

長期閱讀下來發現~天下出版的內容有一定的水平(會長期購買當然是這樣~這豈不是廢話XDD)!

現在是專業煮飯婆,沒想到因為可愛食譜和親子天下再續前緣(可見是緣定今生~哈!)

 2.jpg   

即將隆重出版的[南雲醫生變年輕食堂](剛收到還以為是雲南的醫生~囧)

很榮幸第一時間閱讀到出版書稿

連書都還沒印好,比剛出爐的還熱騰騰~~

閱讀是我的習慣,OL時期閱讀企管類為主、Housewife當然以食譜為主

看了那麼多食譜,[南雲醫生變年輕食堂]這本書算是很特別的,

首先作者<南雲吉則>南雲診所總院長──醫學博士,日本人1955年生卻仍像30歲,

光藉著飲食就能回春、這點也太吸引我這種懶女人了吧(懶得保養的女人)~呵呵

而這本書就是南雲醫生的飲食大公開~怎麼樣?厲害吧XD

超過五十歲,看起來仍像三十歲的人的飲食習慣【回春食堂】書中分類

一、運用當季食材活化細胞的食譜

二、吃不胖的食譜

三、消除疲勞的食譜

四、讓肌膚潤澤的食譜

五、回春的九種吃法

4.jpg  

此外本書的一大特色就是很多的套餐食譜

這點我覺得真棒

看一下食譜就能把完整的一餐規劃好

做出色香味俱全又能養身養生、變年輕

譬如書中「沖繩塔可飯」雖然不像書中其他套餐有飯、有菜、有湯

但一盤豐盛的菜餚、看得我食指大動,與其看書滴口水不如滴汗水炒菜去~呵呵

1.jpg  

【沖繩塔可飯】

食材(2人份)

雞絞肉(我以"素材"替代--里仁可以買到)-------100克

青椒--------------------------------------2個(60克)

茄子--------------------------------------1根(80克)

木棉豆腐-------------------------------1/4塊(80克)

美生菜(沒買到-以花椰菜替代)----------4~5片(70克)

番茄-------------------------------------1顆(200克)

洋蔥----------------------------------  ---1/6(30克)

橄欖油---------------------------------------1/2大匙

鹽、胡椒--------------------------------------各少許

A.

  番茄醬、蠔油-------------------------------各4小匙

  醬油------------------------------------------1小匙

  砂糖----------------------------------------1/2小匙

糙米飯(白飯替代)-------------------------200~300克

TABASCO辣椒醬---------------------------------適量

a.jpg  

做法

1.青椒、茄子切成5公分方塊,豆腐瀝乾水分、番茄切較大塊些、

   花椰菜去老皮燙熟加鹽和橄欖油拌勻備用。

2.平底鍋加熱橄欖油拌炒洋蔥,加入素材炒香、以手將豆腐剝入鍋中,炒到成碎末狀。

3.加入青椒和茄子快炒後、加鹽、胡椒,再加A.調味料,半炒半煮至湯汁收乾。

4.在碗中盛入白飯、在放花椰菜、番茄、3.。依喜好淋上TABASCO辣椒醬

3.jpg  

既美味又能回春的[牛蒡茶]

濃縮牛蒡香氣的牛蒡茶,除了無咖啡因,能使肌膚恢復年輕(舉手--這我需要),

還有減肥和抗癌的效果。

a1.jpg  

牛蒡營養美味,卻極少出現在我家餐桌,

原因是兒子不吃,但餐桌上經常就是我們二個只好‧‧‧

我想既然牛蒡茶這麼好就試試看,總是喝涼水不是好辦法,

總該喝點對身體有益的吧^^

沒想到亨利竟然喜歡喝ㄟ

他鬆口氣說:「我終於找到喜歡牛蒡的方法了,馬麻以後要我吃牛蒡就這麼做喔!」哈哈哈

 7.jpg  

[做法]

1.牛蒡用鬃刷刷掉髒汙,以削皮器將牛蒡削成薄片(牛蒡遇到空氣會變色沒關係)。

2.不要沖水、在陽光下曝曬半天(我以烤箱100度烤30分鐘,中途要翻炒。)

3.放平底鍋炒到牛蒡變乾巴巴,聞到很香的味道後熄火。

4.以手指捏一把左右的量,放入茶壺,注入熱水。剩下的牛蒡放密封,2~3天內食用完。

1.jpg  

倒出來的茶水、自然甘甜

不需要調味

很好喝,非常推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