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長期閱讀Flora部落格的讀者,應該都知道Flora非常注重健康飲食

其實這是有個悲慟的典故

父親癌症過世(這種痛是難以言喻的.....)

母親家族有高血壓、糖尿病史

6.jpg  

而我就像我常說的是個懶人

雖然因此非常重視健康的養成議題

但要我練甚麼功、健甚麼身、每天做多少運動~~

對我都是太大的考驗了9882790_130001416189_1  

 img_979965_22635205_41    

吃進甚麼、出來的就是甚麼

想要健康卻吃些不健康的食物這根本是緣木求魚、再多健身也沒用的

作者韓柏檉教授本身抗癌成功就是身體力行實踐健康飲食

請不要誤解~有癌症的才需要健康飲食

一個正確的飲食習慣連癌症都能克服

那對一個健康的人不是幫助更大嗎

5.jpg  

如作者自序中提到,許多讀者、朋友回饋給他

許多人利用這本書瘦身成功、改善高血壓、高膽固醇~~~

既然對我們健康有好處為什麼不做~來好好善待為您服務的身體呢?

看到我的圖片應該不用懷疑~以為健康食物很難吃吧XD

10.jpg  

《排毒舒食盛宴2:真原味的實踐》是一本故事食譜書,記憶與味覺結合的溫馨故事,還有超過五十道舒食料理做法,從食材的選擇開始,到防毒、排毒好食材的介紹,開啟讀者徹底實踐健康無毒生活的鑰匙。~~~取自康健網站

11.jpg  

12.jpg  

13.jpg  

這一道牛蒡飯有次我看57健康同學會

韓教授和夫人有做這道

主持人、現場來賓每個人吃的津津有味、顧不得節目在進行XDD

14.jpg  

這是我今天試做的

好吃又美觀~宴客也很得體呢

韓教授在每道食譜中都會註明食物的營養及好處等方便讀者了解

地瓜:含黏液蛋白、能對抗發炎反應;並有大量纖維能幫助排便。

Flora註:長期發炎會導致癌症產生

a.jpg  

地瓜泥:地瓜蒸熟、趁熱壓成泥

看到旁邊取下的番茄蒂

我靈機一動把它做成可愛的番茄造型

8.jpg  

蘋果切丁泡一下鹽水防變色

上面放地瓜泥

4.jpg  

紅豆蒸熟也壓成泥(我偷加糖)佐小番茄

6.jpg  

搭配黑糖食用

15.jpg  

韓教授的作法是黑糖、酸梅汁加點水煮溶解

我沒有酸梅汁~直接黑糖加點水煮也好吃喔

 

更多韓教授食譜可參考康健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