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之前發表的麻油荷包蛋麵條中提到

婆婆幫我做月子時都一次爆好幾天要用的老薑麻油

很多人很感興趣婆婆是怎麼做的

 

冬天到了吃麻油的機會變多

加上我們家很愛這道麻油荷包蛋麵線

我就學婆婆一次爆好一小罐的老薑麻油也順便把作法分享給大家

4.jpg  

拿來煎蛋

起鍋前嗆點米酒、加鹽或是淋醬油 

這是〝轉大人〞時媽媽常做給我吃的

3.jpg  

昨天晚上肚子餓了

本來想說吃泡麵好了

後來想想算了~泡麵雖方便但我吃了都會有噁心的感覺

還是自己煮這道百吃不厭的--麻油荷包蛋麵線

麻煩的老薑麻油已經有現成的

麵線是老妹從金門帶回來的

號稱只要煮30秒,就算我煮了一分鐘

算算時間跟泡麵差不多(我用熱水瓶的水煮麵)

美味、營養程度卻天差地遠

老公和我都吃得很開心~兒子睡了沒吃到~哈

詳細作法請點※這裡

7.jpg  

基本上老薑和麻油的比例是很隨意的

看個人喜歡的程度

我用老薑和麻油的比例是1:1.5

麻油在煸煮的過程會被麻油吸收也會蒸發、量會減少

材料:老薑120克、純麻油180毫升

做法:

1.老薑將表皮輕輕刷洗乾淨、不去皮切薄片。

5.jpg  

2.麻油和薑片一起入鍋,中火慢煸到邊邊皺摺熄火。

※千萬不要用大火,大火麻油會燒焦而產生苦味。

1.jpg  

玻璃瓶從冷水開始煮沸騰消毒

晾乾、烘乾或用吹風機吹乾備用

1.jpg  

稍微冷卻後裝進玻璃瓶中、蓋上蓋子

完全冷卻放冷藏可至少保存二週

老薑麻油幫助氣血循環、改善手腳冰冷和預防感冒

但身體燥熱者不宜多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