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週末假期到了^^看電影配爆米花最開心了

白花椰菜做成爆玉米花並不是吃起來像

而是這樣做起來樣子有些像、也可以當零食吃

身為TLC的忠實粉絲

我看過好多位明星大廚做過這道料理

心裡總覺得把白花椰菜烤的焦焦的怎會好吃XD

結果~~~請給我三朵花椰菜,我都可以吃光光~哈

3.jpg  

亨利吃完後沒多久跟我說

馬麻~剛剛那個讓我想起一個我們很久沒吃的東西

~甚麼?

~爆玉米啊

~哈哈~那個就是蔬菜爆玉米花啊XD

我沒跟亨利說典故

結果他也覺得像

白菜花又稱白花椰菜、十字花科,這個比爆玉米花營養無負擔

6.jpg  

材料:白花椰菜1朵、咖哩粉(或薑黃粉)1匙、鹽1小匙、肉桂粉0.5小匙、

         胡椒粉少許、紅甜椒粉少許、初榨橄欖油1.5匙

做法:

1.白花椰菜切下花朵部分(梗越少越像)洗淨、切小朵、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2.烤箱預熱190度

8.jpg  

3.均勻  淋上橄欖油9.jpg

4.所有調味料從高處往下撒,這樣能撒得比較均勻、搖晃拌勻、讓每朵花椰菜都裹上調味料和油。

10.jpg  

5.倒在烤盤上、鋪均勻。190度烤20分鐘、翻面再烤15分鐘。

   我不喜歡食物烤焦,若喜歡的話可以像大廚們都烤得比較焦脆一點。

2.jpg  

非常香

吃這個比吃恐有致癌成分的微波爆玉米花好太多了

難怪在國外那麼風行

有些人還用像電影院的爆玉米花紙盒裝更是像極了

下次如果我有,我也要再試試騙小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