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九陽多功能製麵機做出來的麵條,可不是只能做中式麵條喔

今天我就要分享一道台灣傳統的酸辣湯麵,還是依據大師~阿基師指導的呢

另一道~我把它當成義大利水管麵,做成立體紅醬焗烤麵也很成功(開心轉圈~)

33-2.jpg  

九陽(Joyoung)多功能製麵機附贈五種製麵模頭

我最想嘗試的就是中間這個中空模頭

在家利用小家電就能做出這種義大利麵工廠才能做出的空心麵真是太強了

所以我一定要好好運用她美麗的特質XD

7-1.jpg

開始製麵要如何把洗乾淨的零件組裝回去

因為非常好拆除,我就想一定裝的回去,完全沒特別記步驟

忘了自己是面對機器就會瞬間降低IQ的人,一時傻了眼~噗噗

放心~像我這種機器白癡,裝一次就完全記住、終生免煩惱XD

第一次使用者可以到上篇複習(點這裡進入~~)

首先把麵粉倒進攪拌杯,不要倒進紅圈的部分

13.jpg  

1量杯=200克麵粉,用量杯裝麵粉時要敲擊量杯把多餘的空氣振動出來才會準確。

我實際測試結果~~

11.jpg  

結果是245克~奈ㄟ安捏!!

看看上頭的麵粉,被我敲得太多次了,整個倒出來都還有杯子的模型

雖然要敲擊量杯,但像我邊裝邊敲就變超過

所以~最好還是用磅秤量會準確一點

當然~我也可以量的剛剛好再來拍這個畫面

但~就算是接受試用還是要據實以報才對得起普羅大眾,您說是不是~哈

49.jpg  

我們家一次要煮至少300克才夠,所以水是100毫升

 21.jpg   

插上插頭,機器亮燈後選擇第一個自動/停止鍵。

這次加了美麗的洛神花水,從注水孔倒進去。

22.jpg  

麵條出來時撒些麵粉以防沾黏

製麵機水分用不多,做出來的麵條只有淡淡的粉紅

23.jpg  

因為想模擬義大利麵,所以讓麵條風乾到拿起來不會垂下去的程度

24.jpg  

剪成適當長度(風乾變硬後剪下去才不會變扁)

26.jpg  

排起來像雪中的木材XD

a.jpg

[製作紅醬]

蕃茄滾水燙10秒去皮、切小塊;油漬蕃茄也切小塊

鍋中放橄欖油將洋蔥炒到透明後,下蕃茄炒製油變色(釋出茄紅素)

加蕃茄醬、鹽、胡椒粉和百里香、水拌炒入味、濃稠後熄火

a1.jpg  

空心麵條入滾水中煮到中間還有一點白點

撈起、瀝乾水分灑點橄欖油、起司粉

可拆式烤模內部塗一層奶油(防沾黏)、將麵條直立式排好

上層放[紅醬]、灑焗烤起司烤到融化即可

3.jpg  

現做麵條畢竟不是義大利麵

撈起後要攤平不要互相壓到

我放著拍照有的有點壓扁了些

7.jpg  

瞧~切開也沒倒下來~像蛋糕般的焗烤麵,可愛又好吃^^

2.jpg

道酸辣湯麵是學阿基師做的youtube影片請點入

a.jpg  

麵條模頭選擇[圓大]

模頭越大麵條出麵越快,今天用這兩種模頭製麵速度都超快的XD

a1.jpg  

好吃~好吃~這種冷冷的天氣

一碗熱呼呼~酸酸辣辣的湯麵好過癮

小聲說~為什麼阿基師用白醋咧?我煮酸辣湯都用黑醋耶

3.jpg  

把麵條煮到中心點還有一點白點

這樣把湯加入後的熱度會剛好把麵完全燙熟

吃起來很彈牙~

1.jpg  

許多人問我:好不好清洗

這個一樣本著據實以報的精神~~好清洗

等這麵粉稍微硬了後,只要輕敲用手剝除就可以拿掉了

模頭的細洞手拿不到,還貼心附了一根針,一搓就掉~連小孩都可以輕易做到^^

2.jpg  

隙縫的地方也附了一個刷子可以刷洗

九陽(Joyoung)多功能製麵機團隊還蠻貼心的

你需要的他都為你想到了~哈

a.jpg  

未完全出麵的麵糰可以收集起來加點水揉勻放冷凍

可用來作麵疙瘩煮

或是像我把它做成美麗的蝴蝶麵

這個紅是甜菜根汁

使用原汁會比使用茶湯的顏色來的鮮豔許多

兩色麵糰橄平、重疊再重疊(重疊處可刷少許水)

切片後擀平、切成適當小段、用筷子從中間夾緊

就是美麗的蝴蝶麵

7.jpg  

跟前面的空心麵條一樣

撒些麵粉放著風乾

更多九陽(Joyoung)多功能製麵機資訊請見官網

  

更多九陽(Joyoung)多功能製麵機的使用方法請見

[邀文][實作-上篇] 九陽(Joyoung)多功能製麵機(型號: JYS-N6M )

1.jpg  

上一篇按讚留言抽獎

得獎者的密製滷豆干已經在滷了

這兩天就寄出

a5.jpg  2.jpg  

本篇預計要贈送的是有機紅豆栗子羊羹

密製滷豆干製作要超過十小時

這道利用完美豆沙製作的羊羹

製作時間更是不遑多讓

(食譜在~好消化的日式豆腐湯圓&完美豆沙)

所以Flora希望本篇人氣能超越前一篇

只要本篇按讚數超過130個或是溜覽人氣超過1800人

就從本篇留言中抽出三位贈送Flora精心製作非常好吃的有機羊羹一份

日期至12月20日晚間12:00截止

q .jpg  

正在滷製中的~~上一篇得獎者豆乾

使用無添加豆干和純釀製黑豆桑醬油

乓貢拱~廚房都是香味

※留言請記得寫下您的按讚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