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天生我就喜歡烹飪

只要有空~阿母煮飯我就會在旁邊跟她聊天並且仔細看、順便偷吃幾口~~

但阿母最拿手的一些台式粿類我一個也沒學到(看到)

幹嘛都找我在外頭趴趴走時間做呢(嘆~~~再也學不到)

img_979965_22635205_41  

記憶中我最早學會的甜點就是這道綠豆冰棒,

做法來自外婆教阿母,小學時跟著阿母做,我也學會了^O^


綠豆湯直接冷凍、吃起來很硬口感不好,

外婆加了太白粉後,讓冰棒咬起來有雪糕的口感!

 

綠豆湯-袪暑益氣,生津止渴,清熱解毒,最宜夏天飲用,

自己做成古早味冰棒,自然無添加、超好吃~~

 

食材: 綠豆湯400克  木薯粉或太白粉或蓮藕粉2小匙    1大匙   冷水20毫升

4.jpg  

綠豆煮熟加糖調味;粉加水調勻(太白粉用完加木薯粉、藕粉都OK)。

3.jpg  

取400克綠豆湯(四支冰棒的量),其餘當綠豆湯喝。

因為冷凍後甜度會降低,所以再加一匙糖、木薯粉水拌勻,再次煮沸騰,熄火降溫。

5.jpg  

倒入製冰盒中、放冷凍、凍硬。取出時外盒沖點冷水較好拔出冰棒。

1.jpg  

感覺比綠豆湯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