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pg  

上週日亨利同學要來家裡的前一小時

亨利:麻~妳今天準備甚麼點心給同學?

Flora:蛤!我需要準備嗎?

亨利:每次同學來妳不是都會準備點心?

Flora:同學要來齁~~完全還在狀況外@@

剩下一個小時??

這時候所有"喇喇ㄟ"就好的食譜都是我的心頭好

說實在我還蠻愛這種簡易又美味兼具的食譜

以後來出一本書名就叫《喇喇ㄟ就好》XDD

應該很能引起共鳴吧~癡心妄想中

1519088080  

這個季節吃蘋果最棒了~雖然可以一天一蘋果^^

唐娜海的蘋果藍莓蛋糕很快的浮現眼前

我很喜歡Donna Hay在TLC《料理快易通》的節目

每次不巧碰到都覺得好幸運~算是看電視的一種小確幸

唐娜海的食譜以簡單、美味、時尚著稱

更榮獲國際美食獎評選為頂尖七大食譜作者之一

這是她的官網Donna Hay,除了食譜還有許多設計產品和雜誌

basic_scones.jpg beehivecupcakes.jpg chai_spiced_cheesecakes_tarts.jpg funny-faces.jpg mini_rosewater_sponge_cakes.jpg mushroom-pesto-and-goats-cheese-rolls.jpg  

basic_apple_tartetatin.jpg  以上照片取自唐娜海的網站

是不是都超棒^^

蘋果蛋糕將所有食材攪拌好就可放烤箱

雖然唐娜海用機器攪拌,但我用手動攪拌一樣很輕鬆

只是稍微修改一下下就沒問題

加上這季節買不到藍莓就用家中的蔓越莓乾取代一樣好吃

原食譜:自發麵粉1.5杯、糖3/4杯、牛油125克、蛋2顆、牛奶半杯;

蘋果片、藍莓3/4杯、糖2湯匙

Flora修改食譜:

【蛋糕】185克低粉、無鋁泡打粉5克、糖100克、有鹽奶油(無鹽可)90克、蛋2顆、鮮奶120毫升

【配料】有機蘋果1顆、蔓越莓乾1把、二砂糖1大匙

b3.jpg  

準備工作:

1、22公分圓形模(我用正方形模)鋪上烘培紙

2、粉類過篩

3、奶油隔熱水融化

4、蘋果洗淨、連皮切小片

5.烤箱預熱160度

做法:

1、【蛋糕】中材料一起加入拌勻成滑順的麵糊

b2.jpg  

2、將麵糊倒入烤模中

b4.jpg  

3、放入蘋果、蔓越莓乾,撒上二砂糖。

4、160度烤45分鐘

b1.jpg  

時間緊迫~稍微降溫後切片就送出去,來不及拍斷面秀

不過我有吃到~嘻)))

濕潤又香軟~真好吃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最近Flora每天二個小時做私人功課、二小時運動,

   時間變的被濃縮了,連部落格都無法照顧,更是疏於到好友們的格子拜訪,

   對於特別支持照顧Flora的朋友我真是完全有念在心中喔~感恩:D

※如對任何食譜有問題或有意見交流請到Flora粉絲團留言較能迅速溝通,謝謝喔^^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

Flora's Garden
 
你覺得這真讚。
 
你和其他 7,190 人都說 Flora's Garden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