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jpg  

想煮白醬料理,卻因麻煩而作罷?捲起袖管煮白醬卻煮成一坨坨顆粒的尷尬場面?到底怎麼做白醬可以既簡單又滑順不結塊呢?

只要學會[白醬粉]保證不結塊又好吃,從此變得超厲害!簡單二步驟就可完成滑順又好吃的奶油白醬,很棒吧

 

超好用的,是Flora的完美愛醬647_d  110821_azidong_st_001n_3  

食材:奶粉120克、中筋麵粉120克、鹽10克、無鹽奶油225克

a3.jpg

粉類一起過篩、奶油切小丁加鹽(奶油保持冰冷)

※若室溫高,奶油軟化,打起來會粘在一起,不會像下圖是乾鬆粉狀。

   但是煮起來一樣不會結塊。

a4.jpg  

以調理機攪拌成粗粒麵包粉狀的[白醬粉],

用保鮮盒或密封罐裝起來,放冷藏可保存三個月(請採用新鮮食材製作)。

a5.jpg

白醬粉0.5杯(我以量米杯計量) 

a6.jpg

 加水1杯,開大火、邊將顆粒拌溶解,沸騰後轉中火、再攪拌二分鐘(過程要不斷攪拌麵粉才不會沉澱)。

a8.jpg  

輕輕鬆鬆煮出超完美白醬

保證不結塊myavatar170037481.gif647_d

調配參考↓

※較薄的白醬:1/3杯白醬粉+1杯水

※中等濃度白醬:1/2杯白醬粉+1杯水

※濃郁白醬:3/4杯白醬粉+1杯水

a2.jpg

a12.jpg

有了白醬粉,零廚藝都能一轉瞬間端出美味料理~~
白醬義大利斜管麵只要二步驟唷http://goo.gl/yeibs1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掌握第一手美味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