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jpg  

家裡只要有一罐白醬粉,不管是突然肚子餓或是需要快速變出午、晚餐~~

都~~超~~~好用der~~~~~

a-1.jpg  

食材:

白醬粉0.5杯、冷水1杯、斜管麵2杯、鹽1小匙、黑胡椒粉少許、貝比貝爾乾酪2個

a5.jpg

白醬粉0.5杯(本次皆以量米杯計量)

a6.jpg  

加水1杯,開大火、邊將顆粒拌溶解,沸騰後轉中火、再攪拌二分鐘(過程要不斷攪拌麵粉才不會沉澱)。

a7.jpg  

完全不會結塊,輕輕鬆鬆喇喇ㄟ就完成完美白醬^O^

a9.jpg

另一鍋大火將水煮沸騰後、下斜管麵、1小匙鹽(分量外),依包裝說明時間煮熟。

※煮義大利麵需要沸騰的大氣泡讓麵條翻滾就能防止沾黏,不須加油,水、油不相融、油會浮在表面並不會裹在麵條上。

a13.jpg  

也可以加青菜一起燙熟、撈起。

a10.jpg

加入白醬中拌勻並加一匙鹽調味 

 

裝盤、將乾酪(或任何會"牽絲"的起司皆可)切小塊加入、撒些胡椒粉,肚子有些餓的時候快速上桌、方便又美味。甚至可以焗烤當正餐。

a11.jpg

上述步驟再加烤香的松子、焗烤乳酪絲、麵包粉,180度烤約12分鐘(上色即可)。

a12.jpg    

完全不必動到炒菜鍋、無油煙料理,焗烤後美味更加升級唷~

白醬粉作法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