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食材:蛋5顆

醬汁:醬油125毫升、冷水175毫升、冰糖15克、八角1粒、月桂葉1葉、辣油7滴

※辣油購於好市多;成分:胡麻油、辣椒、長蔥、薑、山椒、桂皮、八角、陳皮。

a2.jpg  

室溫蛋清洗乾淨、用圖釘釘一個小洞(可防止煮蛋時蛋殼破裂)。

經廚師網友熱情指導:圖釘必須釘在蛋的氣室(鈍的那一邊)可避免蛋白流出, 

a3.jpg

水煮沸騰(滾水入蛋),將蛋同時放入滾水煮六分鐘(請確實計時)。

同時放入、同時撈起,熟度會一致;也可快速一個一個輕輕放入滾水中。

煮的過程不加鍋蓋,不斷旋轉攪拌,蛋黃會因離心力集中在中心點。

a4.jpg

時間到立即將蛋撈起、放冰水中迅速降溫;降溫後倒掉水分,搖晃鍋子讓蛋互相輕輕撞擊,蛋殼會自然裂開很容易剝除。

a5.jpg

醬汁食材一起放鍋中煮沸騰後完全冷卻,將蛋放入醬汁中浸泡過夜。

醬汁若有溫度會讓蛋黃再加熱而凝固。

※浸泡過夜即可食用,浸泡第二天後蛋黃會呈現果凍狀(如圖~是我們家更喜愛的口感)。

a6.jpg  

用刀切,糖心的蛋黃會黏在刀上,可用一條清洗乾淨的線拉切,簡單又完整。

一天就非常入味,自然帶有煙燻的香氣、美味極了^^

a1.jpg

美味的秘訣:

蛋先打個洞、滾水煮絕對不會破裂。

01.jpg

大創有賣專門釘蛋的小工具

02.jpg

真的非常好用,只要在圓的那端打一個洞,從冰箱拿出來都不用退冰,放冷水煮從沒煮破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