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jpg

春回大地百花盛開、春天的蔬菜也長得特別好

法式蔬菜派像一朵開在餐桌的花朵,引人食慾全開100409wdo

c2.jpg

酥脆的派皮、柔軟的法式內餡和保留脆度的蔬菜~多重口感在口中交融成春天奏鳴曲647_dmyavatar170037481.gif

c.jpg

一上桌就吸引家人的目光177140.gif

c6.jpg

麵團:低筋麵粉180克、無鹽奶油70克、鹽0.5克、檸檬皮0.5顆、百里香1枝、冰水20毫升

餡料:馬斯卡邦或奶油奶酪120克、鮮奶油15毫升、蛋1顆、鹽0.5克、胡椒粉少許、檸檬汁1/3顆、百里香1枝

櫛瓜(黃)1根、節瓜(綠)1根、彩色胡蘿蔔各1根、茄子1根

烤模:直徑18公分活動模一個

c3.jpg
麵團:低粉過篩加檸檬皮、百里香葉、鹽、冷奶油切小丁,

c4.jpg

加入冰水拌勻、捏成團(不可揉)。 

5.jpg   

冷藏一小時

c7.jpg

取出橄圓(可拿烤模比大小)

c8.jpg

撖的時候墊烘培墊(紙)、烤模上放橄麵棍、倒扣,很輕易就將派皮取下。

c9.jpg

高出烤模邊的麵團不要切除(錢買的食材沒丟掉的道理),直接往下壓、整形;

用叉子叉孔(防烤時膨起)。烤箱預熱180度烤約20分鐘(微微上色即可)。

c10.jpg

餡料除蔬菜外一起拌勻

c5.jpg

蔬菜洗淨、擦乾、切(刨)薄片(茄子遇空氣會氧化變黑~在意者可泡醋水預防)。

c11.jpg

派皮烤後放涼、底部先抹一些餡料,放蔬菜片、由外往內交錯排好。

c12.jpg

 最後將剩下的馬斯卡邦醬淋上去,烤箱預熱200度烤約35~40分鐘。

※美味的秘訣:蔬菜片高度低於派的高度會比較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