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jpg

爽脆可口的毛豆,配上清涼啤酒,是日本人最愛的下酒菜。在日本,每四包「毛豆」就有一包是來自台灣, 佔進口42.1%的市場佔有率,台灣毛豆的品質最好、最貴但也最受肯定和喜愛。

毛豆也是台灣外銷旗艦品,每年外銷產值高達21億台幣,可說台灣綠金也是外交小尖兵,

下回看到豆農開著雙B可別覺得奇怪呢。

毛豆既是台灣綠金還有毛豆界的LV之稱,因為毛豆零膽固醇是優質蛋白質,營養價值高,可媲美動物性蛋白質,卻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負擔。所以被美國學者把他歸類在世界上最健康的150種食材中,營養師也認為毛豆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毛豆中豐富的異黃酮,被醫學證實可以抗癌。

b2.jpg  

每年4~5月是毛豆盛產期,其他的月份可使用急速冷凍的毛豆一樣可享有毛豆的營養與美味

冷凍毛豆料理前提前取出退冰即可,若趕時間可微波退冰。

[涼拌毛豆]

食材:毛豆180克、糖少許、鹽1.5小匙、辣椒1(不辣)、辣椒粉適量(會辣)、黑胡椒粉適量、麻油適量、八角1

b5.jpg  

作法:將所有食材一起拌勻

為了更快速入味,有人會將毛豆莢二邊角剪一刀,我是懶人就免啦

b6.jpg  

蓋上蓋子放冷藏,然後煮其他料理,煮好後取出毛豆,它也入味了、剛好可端上桌。

b.jpg  

很入味很好吃,喜歡重口味可以再加點蒜頭,怎麼調都好吃~~

而毛豆就是黃豆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