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PG

就算天氣熱,還是會想吃甜點;脆皮泡芙有餅乾酥脆的外皮讓口感更升級,中間的餡料夾了有檸檬皮和檸檬汁的卡士達醬,清爽不油膩,冷藏後冰冰涼涼吃更美味,讓甜點時刻享受好心情^^

兒子咬了一口後問我:這中間怎麼會空心啊?餡料怎麼放進去的啊?他會問問題通常是覺得很好吃XDD

他的問題問得真好,這二個問題不正是泡芙吸引人的地方嗎?!泡芙膨的這麼高卻不需要任何膨脹劑,其實並不難呢

c2.JPG

食材:

[餅乾麵糰]低粉65克、奶油40克、細砂糖40克、天然香草精2~3滴

[泡芙麵糰]低粉70克、 KG CHECK 紅豆薏仁餐1包、奶油50克、水90ml、鹽1/4匙、糖1匙、全蛋液145克

[內餡]檸檬卡士達醬適量

KG CHECK 紅豆薏仁餐有麥片的營養和紅豆的美味為泡芙增添風味,但也可省略,全蛋液改為125克即可。

c3.JPG

[餅乾麵糰]奶油加糖攪打至泛白、篩入低粉。

c4.JPG

拌勻後加香草精再拌勻(勿過於攪拌)。

c5.JPG

拌勻後加香草精再拌勻(勿過於攪拌)。

c6.JPG

麵糰裝入塑膠袋、橄薄片放冷藏備用。

c7.JPG

[泡芙麵糰]水、奶油、鹽、糖一起煮沸騰。

c8.JPG

倒入已過篩的低粉快速攪拌均勻,小火加熱到鍋底出現薄膜、離火。

c9.JPG

分次倒入全蛋液拌勻,每次都是麵糰吸收蛋液後再加下一份蛋液。

2-11.JPG

加入紅豆薏仁餐,拌勻後繼續加入蛋液。(不加餐包的話這步驟可省略)

c10.JPG

攪拌到刮刀拉起呈現倒三角形即可

※想要泡芙膨高的關鍵是--麵糰不能太稀,所以蛋液最後要慢慢加。

c11.JPG

將麵糰裝擠花袋中擠成適當大小(想大就擠大一點,想小就擠小一點,烤的時間都一樣。)

麵糰若太稀,這時擠出來後就會塌下,烤起來就扁形的;想要烤起來膨高圓圓的:1.麵糰不能過稀2.麵糰擠高一點。

c12.JPG

取出餅乾麵糰,壓成和泡芙麵糰大小一樣的圓片(我用小孩喝藥水的杯子XD)

※不放餅乾麵糰也可以,就是一般泡芙也是不錯^^

c13.JPG

將餅乾圓片放在泡芙麵糰上,噴少許水,烤箱預熱200度烤10分鐘,調降180度續烤約12分鐘

c14.JPG

烤的過程勿打開烤箱~泡芙膨起未定型,中間打開烤箱降溫會讓泡芙無法順利膨脹

c15.JPG

卡士達醬食譜(這裡)

c16.JPG

擠入卡士達醬~

貼心小撇步:貼上一張烘培紙,可讓整個盤子和拿起來吃都不會沾到卡士達醬喔

c1.JPG

可直接食用,或放保鮮盒放冰箱冷藏。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