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JPG

檸檬是鹼性食物,能平衡身體的酸鹹值,檸檬更被認為是治療疾病的良藥。例如~止咳、化痰、生津健脾,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及鈣質吸收都有促進作用。檸檬富含維生素C,不但能預防癌症、食物中毒,還能降低膽固醇,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

除此,檸檬皮、檸檬汁也都是製作烘培點心的聖品、檸檬皮香氣清新、檸檬汁加入烘培~酸酸甜甜讓夏天也有好胃口^^

f1-1.JPG

而 檸檬水可以排除體內有害物質、美白、排毒、清腸, 鮮檸檬泡水喝,由於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是美容聖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澱、淨膚美白的功效。

自從寫了排毒水一文後,我幾乎每天喝(不喝真難過~哈哈)最愛小黃瓜檸檬水、檸檬水或是蜂蜜檸檬水,最近天氣真是熱~除了熱還是熱,將檸檬汁加入杯中、再加蜂蜜、水、冰塊,一起用手搖杯搖一搖倒入杯中飲用是我最近的最愛,而且我喜歡有刻度的杯子,這樣每天是否喝足夠的水就很容易掌握。每人每天應該喝多少水才足夠呢?

按身高體重喝水 (身高公分數 + 體重公斤數) ÷100= 每日建議飲用水公升數。
例如: 身高160公分,體重50公斤,160+50 = 210÷100 = 2.1公升/天。

我的檸檬水和排毒水食譜在這裡

q1.JPG

[檸檬排包食材]

麵糰:麵包粉140克、紅豆薏仁餐1包、細砂糖12克、鹽1克、酵母粉3.5克、蛋(L)1顆、天然香草精2克、鮮奶55ml、無鹽奶油25

檸檬糖:檸檬皮2顆、砂糖50克、奶油(室溫軟化)25

檸檬糖霜:糖粉1小碗、檸檬汁1/4

q8.JPG

麵糰材料除奶油外一起拌勻:麵包粉要過篩、再加其他食材 (酵母粉不要和鹽放一起);揉成麵糰。

加奶油(室溫軟化)續揉成表面光滑有彈性的麵糰

q7.JPG

蓋濕布或保鮮膜放溫暖處進行第一次發酵

q4.JPG

發酵至2~2.5倍大

q5.JPG

發酵的空檔製作檸檬糖~檸檬刨皮(只要綠色外皮不要白色的地方~會苦)

q6.JPG

加糖和奶油拌勻(放冷藏備用)

f7.JPG

麵糰稍微揉一下排氣,擀成厚度約1公分的四方型形狀,分成三等份。

f6.JPG

三條麵糰重疊、每一層上面放檸檬糖

f4.JPG

我的烤模:底長16.5公分、寬7公分、高6公分

麵糰切高度4~4.5公分放入烤模、排好(這樣可用一個烤模就夠),二次發酵約30分鐘(冬天約35~40)

f5.JPG

烤箱預熱180度烤30分鐘。

q3.JPG

表面要烤的脆脆的才美味,如果過程太上色可快速放入一張錫箔紙蓋住烤模上面。

q2.JPG

表層淋檸檬糖霜:糖粉慢慢加檸檬汁要拌得很濃稠,糖霜才會是白色,如果太稀會呈現透明色,這時再加入糖粉攪拌濃稠即可。

2.JPG

鑄鐵鍋雙鍋組,即將在下一篇要贈送給大家,請趕快加入Flora粉絲團,掌握最新訊息喔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