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我發四~我真的不是故意露出我的雄壯蝴蝶袖

而是我的新烤箱【YAMASAKI山崎】45L三溫控3D專業級全能電烤箱擁有雙層鏡面玻璃門,不僅外表時尚美觀,加厚設計讓烤箱大幅降低流失內部的溫度,讓我們在烘培或燒烤料理上溫度能更穩定,並且可以讓我們這些愛美的廚娘廚夫們烘烤之餘順便照照鏡子、給自己一個笑臉、孤芳自賞一下(然後不小心蝴蝶就飛出來~哈哈)

26.JPG

說實話~Flora烘培路走得並不久,所以一開始就買了這台非常小的烤箱(怕半路落跑先試試看的心理),豈知~用了才知~~~

q8.jpg

烤溫不均(上下各二個發熱管)、餅乾有的快"臭灰搭"有的還白白的烤盤也超級小(上面這些餅乾模都很小)

這個餅乾做成糖霜餅乾~那個薑餅人頭部不用塗就已經黑的了

剛說Flora烘培走不久,光看這道餅乾日期就至少有四年了(光陰似箭啊~)

15.JPG

你看~這棉花糖新烤箱烤的~上色多均勻啊(上下各四個發熱管)

1.JPG

日本排隊美食✿烤棉花糖巧克力起司塔食譜

2.jpg

還有因為小~蛋糕烘烤過程會膨高(之後會降低)、一下就膨到接近上面的發熱管,因為過熱而裂開(烤的時候戰戰兢兢、烤後真的好心疼好可惜),使用小烤箱經驗結論:

1.上下各二個發熱管,烤溫分布不均~[要測烤溫就烤盤餅乾]~餅乾無法上色均勻。

2.空間小、容量小,除了一次只能烤極少東西,麵包一烤膨脹就容易擠在一起。

3.烤物接近發熱管,容易烤焦或是爆裂(如蛋糕、布丁等)。

4.因溫度不均,烤的過程需要轉換烤盤方向,很容易被燙傷。

5.很多烘培無法順利完成,如:馬卡龍、義大利蛋白餅、高的蛋糕、瑞士捲~~等。

所以~我這就是沒使用過烤箱的人思考邏輯帶來的慘痛經驗的確~沒有烘培經驗一開始不必買到數萬元專業級的烤箱,但考慮到容量和小空間引起的烤溫不均、過熱問題,空間還是要首先考慮~要夠大。45L就是一個很好的選項,才不會少少的餅乾都要分二次烤,不僅耗時間也耗電(小孩還等的哀哀叫~),發熱管要上下各四管,二管再怎麼努力設計都無法均勻照顧到各角落,所以烤的過程還得將烤盤轉方向~這樣冒著蛋糕、麵包都烤不膨的險,還有顧慮到溫度流失一定要快狠準轉烤盤、很容易就被燙到(過來人被燙好幾次經驗談~這實在沒甚麼好炫耀的)

capture-20160915-203413.png

這個海綿蛋糕真的非常細緻好吃,在Flora愛料理中有34萬次點閱、1.9萬人收藏、189人跟著做;感謝又抱歉啊~因為烤箱沒把蛋糕烤完美,現在有新烤箱好想重做一個美美無裂縫的~

1.JPG

有機會試用【YAMASAKI山崎】45L三溫控3D專業級全能電烤箱,當然立馬答應

2-1.JPG

馬麻~這東東能吃嗎?

3.JPG

開箱~快樂的拆禮物時間

2-2.JPG

剛大家都看到我的舊烤箱了,這台比起來根本是貴婦級的了

4.JPG

打開門瞧瞧~诶ㄟ~~裡面還有禮物

10.JPG

就是這個3D立體旋轉烤籠

7.JPG

除了3D立體旋轉烤籠、還附有#304不鏽鋼轉叉、轉叉取夾、#304不鏽鋼烤網、法瑯烤盤、集屑盤、取盤夾各一個

8.jpg

把不鏽鋼轉叉選轉扭打開就能取出

9.JPG

穿過烤籠中間

11.JPG

打開固定在烤箱二旁~紅圈處

5.JPG

下烤溫四根發熱管均勻排列~你想~二根要怎麼放才能均勻?放靠近二旁、中間烤不到;放靠中間、靠近烤盤邊的烤物烤不到

6.JPG

上烤溫四根發熱管也均勻排列

6-1-1.JPG

還加裝旋風設計~讓熱風在烤箱內循環、均勻吹拂到每個角落,讓爐內烤溫更均衡~~

來看看它的發熱原理圖

6-a.JPG

附設高亮度照明燈,我不用再拿手機的手電筒來照內部了~感動啊

6-b.JPG

烤箱外兩側都有散風口設計

12.JPG

烤箱和牆面都要留有適當的距離以利於散熱、上方也要保持通風。

6-1.JPG

[新烤箱處理方式]

1.用清洗過的濕抹布擰乾擦拭烤箱每一處

6-2.JPG

連發熱管也要擦拭

6-c.JPG

烤箱的上方有貼了一張警告標示,這真的很重要,烤箱要放到小孩碰觸不到的地方;第一次使用烤箱前要先預熱空烤20分鐘。我將烤箱全部清洗、擦拭乾淨,等完全乾燥後,調到最高溫空烤30分鐘、以排出新烤箱加熱後的異味,如果有煙或異味都屬正常狀況,我烤時沒有煙,有味道飄出倒是,要把門窗打開通風~~

13.JPG

新烤箱"新電器"新的不鏽鋼等等~設備裝置,會有味道這是一定的~真的不太好聞,所以我又用檸檬(將汁擠出部分,比較能散發香氣。)放進去加烤15分鐘。

14.JPG

烤後就放在裡面放隔夜打開~~烤箱裡面已經散發出香氣(鳳梨皮也可以)

到此新烤箱已經開箱完成,可以放心使用囉~~

6-d.jpg

一看到這個3D立體旋轉烤籠,我就超好奇、一定要先來玩玩~嘿嘿15.JPG

馬鈴薯切成跟麥當X一樣的大小、泡水3分鐘左右去除澱粉質,可以更酥脆(有澱粉烤不脆喔)

16.JPG

淋上融化的奶油、研磨黑胡椒、極少的鹽(烤後可以再撒胡椒鹽較好吃)

17.JPG

放進烤籠裡(不要超過5~6分滿,讓它有空間旋轉)

18.JPG

像上面介紹過的方法將烤籠固定在烤箱,下方要放烤盤接滴落的油。

烤箱預熱220度烤約40分鐘。

19.JPG

用轉叉取夾取出

20.JPG

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平衡,擔心是多餘的~超平衡、輕易地取出了~

21.JPG

油比想用的少(這樣不用擔心會肥),清洗也很容易,只要用刷奶瓶的刷子就可以清洗得乾乾淨淨~~

22.JPG

清潔溜溜~~

a.JPG

撒上孩子愛吃的胡椒鹽或是醮番茄醬

52-1.JPG

搭配泡菜牛肉片三明治(食譜在此)

6-e.jpg

再來當然要試試做麵包必要的發酵功能

b5.jpg

以前小烤箱沒這個功能,發酵時都要在底下放一碗熱水,常常超擔心熱水打翻到發熱管不就毀了

1.JPG

現在將麵糰打好

2.JPG

放進去

4-1.JPG

上下火調到"0",功能設定轉到"發酵"即可。

4.JPG

輕鬆發酵完成

18.JPG

【YAMASAKI山崎】45L三溫控3D專業級全能電烤箱 ,空間夠,可以一次烤12個、空間還足足有餘~

半島酒店奶黃月餅詳細做法(附半島酒店原食譜和師傅撇步)~食譜點入

【YAMASAKI山崎】45L三溫控3D專業級全能電烤箱總複習,以上分享Flora實用心得,一起期待Flora更多烘培創意美食喔

【YAMASAKI山崎】45L三溫控3D專業級全能電烤箱哪裡買

請點這裡←

https://tw.mall.yahoo.com/item/%山崎家電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masaki.com.tw/

山崎家電官網http://www.yamasakitw.com/

現在分享就能抽烤箱喔~還有好多大獎~廠商人也太好了

請幫忙點Flora做的  棉花巧克力起司塔 ~活動網頁http://app49.appmaster.tw/?t=0.3337144401160348#Box2

棉花巧克力起司塔

棉花巧克力起司塔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