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jpg

布列塔尼酥餅是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區,位於 英吉利海峽和比斯開灣之間的傳統小點心,有著濃厚獨特香味的奶油, 烘烤的厚餅乾嚐起來口感非常酥脆, 甜中略帶鹹味,很有層次的口感~一口咬下每一口都是驚奇地酥脆與香濃!!

是Flora到目前為止最最最愛的餅乾631_d

b1.jpg

食材:含鹽奶油80克、糖粉65克、蛋黃40克、無鋁泡打粉4克、低筋麵粉75克、杏仁粉40克、天然香草精少許

※使用發酵奶油風味更佳,使用無鹽奶油就加點鹽。

 b3.jpg

奶油、糖打成膏狀(不需打發)。

b4.jpg

加入蛋黃

b5.jpg

拌勻

b6.jpg

篩入粉類、香草精拌勻(勿過於攪拌)

b7.jpg

放塑膠袋中冷藏一小時(這時是軟又黏的麵糊)

b8.jpg

桌面和麵團表面都撒些手粉、擀成一公分厚,用圓模(直徑約5公分)壓出圓片。

b9.jpg

放進烤模表面刷蛋黃(分量外)、用叉子背面畫出線條;160度烤25分鐘。

b10.jpg

※美味的秘訣:這款餅乾烤的時候會擴散,必須使用和餅乾切模一樣大的烤模烤才會往上長高;直徑5公分的中空烤模。

一直想烤出有厚度的完美餅乾,但一直沒買到合適餅乾模~~所以這個食譜放了一年多這樣 

但是還是超級美味~成為Flora最愛的餅乾,最好每天下午茶都來一份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