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過了中秋~天氣明顯轉涼,好喜歡這種難得秋高氣爽的天氣^^

涼涼的秋風感覺就是要飄送焦糖的香氣。運用鑄鐵鍋的導熱保熱性,一鍋到底做焦糖蘋果蛋糕,蘋果經過二道烤的程序變成蜜漬般口感,非常美味~

18.JPG

這是鍋子邊的焦糖沒擦拭,烤起來整個就很上色~我們一致覺得這樣超好吃的耶~只是比較不上相而已

食材:

  • <焦糖蘋果>
  • 蘋果4顆
  • 白砂糖130克
  • 有鹽奶油30克
  • 檸檬汁0.5顆
  • 香草莢0.5支
  • <海綿蛋糕>
  • 蛋(室溫)4顆
  • 細砂糖110克
  • 蜂蜜8克
  • 低筋麵粉130克
  • 有鹽奶油30克
  • 鮮奶45毫升

7.JPG

製作<焦糖蘋果>糖、奶油、香草莢(剖開取出籽)一起入鍋開中小火。 ※烤箱預熱200度※

8.JPG

煮到出現琥珀色成為焦糖

9.JPG

蘋果事先去皮切塊(不要太小烤後會縮小)加檸檬汁拌勻,加入上面的焦糖中,讓每塊蘋果都沾到焦糖,熄火。

IMG_1337.JPG

覆蓋一層錫箔紙,戳洞,放烤箱烤20分鐘。

10.JPG

烤後蘋果會出水分,可將湯汁倒出或以小火收乾湯汁(我直接倒出保留),放旁邊降溫~不要放在節能板上。 ※烤箱預熱170度※ ※鍋子邊邊沾到焦糖烤出來的蛋糕有焦糖香但顏色偏深,不想烤出深顏色要擦乾淨。

11.JPG

製作<海綿蛋糕>蛋、糖、蜂蜜隔水(約40度)攪打到有明顯紋路,蓬鬆泛白且有光澤。

11-1.JPG

可拿一根牙籤插在中間,不會倒下就是可以了。低粉過篩加入,用刮刀從底部往上輕拌到無麵粉顆粒。

12.JPG

奶油和牛奶事先隔水融化從邊邊倒入,再用刮刀輕拌(手法一樣)約100次,注意不要太大力消泡,這樣充分輕拌後,烤出來的海綿蛋糕特別細緻。

IMG_1343.JPG

倒入焦糖蘋果鍋中,輕輕震2下,讓泡泡消失。

13.JPG

烤40~45分,過程如上色可"最快速"用錫箔紙蓋在鍋子上,取出用蛋糕探針或竹籤插入中央,若有粘麵粉團可再烤一下,如果探針乾乾淨淨就是烤完成。

15.jpg

烤好取出用蛋糕專用塑膠刀劃一圈,趁熱倒扣在盤子上(手法如圖),因為焦糖冷卻會變硬不好倒。

17.JPG

表面塗之前的焦糖醬

19.JPG

這是焦糖沒擦拭版

20.JPG

拉近看~不是燒焦喔

1.JPG

蘋果經過二道烤的程序已經變成蜜漬口感,非常美味,不是一般把蘋果放在焦糖中就和蛋糕一起烤可比擬的~Yummy~~

4.JPG

這個鑄鐵鍋是之前家樂福集點換購送活動試用

5.JPG

可惜收回去~我想念它

6.JPG

居然沒換到希望明年會再辦~勢必收藏~不過廠商一般都會換耶~唉唷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