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JPG2.JPG

2-8.JPG1-1.JPG

Pokémon GO ~精靈寶可夢GO》盛夏進來台灣 ,就在人潮浪濤中推向了萬聖節。因為Flora是做日式造型便當起家(翻譯:因為紀錄兒子造型便當寫部落格)~所以對於卡通啊、節慶啊特別有感(算是職業病~媽媽愛可愛症頭),一收到新的鍋子~腦中記憶體立刻出現皮卡丘和萬聖節~,加上最近都在修練廚藝(噗~其實是看電視、想騙誰),節目是[澳洲頂級廚師],這個節目挺神奇的,明明就是烹飪比賽而已卻覺得沒冷場~半決賽剩下二位,其中一位做了布里歐甜甜圈獲得評審團一致給予滿分十分的完美評價,自然也想要跟著挑戰看看(根本是看了很想吃)

1.JPG

鍋子真是太美了

6.JPG

現在每天光走到廚房就超開心的~開心X2

兒子說:家裡換鍋子?

我:對!

兒子:是L C 嗎?

我:哈哈(大笑~兒子甚麼時候會說這麼專業的話~)

1-1.JPG

一組有三個鍋,假如有三口爐就能一次展示~開心X3

18cm 簡約深煮鍋(單柄); 24cm 簡約湯鍋(雙耳) ; 28cm 簡約平煎鍋(單柄) ✿美麗的樂扣樂扣海洋簡約鍋具只在家樂福獨家銷售✿

2-7.JPG

18cm 簡約深煮鍋(單柄)、容量2公升 →這種深煮鍋我幾乎每天會用,因為白天通常一個人吃午餐,煮麵、煮鹹稀飯或燙個青菜、煮奶茶、水煮蛋~~~都是最好用的尺寸。今天要做的布里歐甜甜圈是用炸的,18公分的鍋子不用太多油用來油炸最適合。

布里歐甜甜圈食譜:

甜甜圈食材:鮮奶40ml、細砂糖20克、酵母粉5克、全蛋1個、蛋黃1個、中筋麵粉200克、奶油80克

甜橙凝乳食材:蛋黃45克(3個)、細砂糖45克、香橙汁45ml

2.JPG

[甜甜圈麵糰]鮮奶加砂糖用小火煮到砂糖溶解(溫度不超過30度)、撒入酵母粉拌勻靜置15分鐘

2-1.JPG

加入蛋類拌勻再加一半的麵粉、攪拌1~2分鐘加入奶油(冰的切小片)拌勻到有光澤度續加另一半麵粉拌勻。

2-2.JPG

將打好的麵糰放在抹油的容器中進行第一次發酵約一小時。

2-3.JPG

發酵後的麵糰

2-4.JPG

麵糰均分六份放冷藏四小時或過夜、取出室溫回溫(約20分~視溫度而定)、排氣、滾圓後二次發酵1.5小時。

2-5.JPG

160度油炸4~6分鐘(二面炸金黃)、撈起放廚房紙巾上吸油。

2-10.JPG

[製作凝乳]-蛋黃加糖拌勻後加香橙汁拌勻,隔水加熱邊攪拌~

上面這個玻璃鍋也是樂扣樂扣家出品的~我真是樂扣樂扣愛用者2-11.JPG

 

攪拌到蓬鬆濃稠狀~我自己加了一些檸檬皮(香橙皮也可以~)

 

2-8.JPG

將凝乳擠入甜甜圈中

布里歐甜甜圈製作說明:

1.本食譜來自[澳洲頂級廚師]原食譜點此→

2.因為是半決賽食譜,所以製作有點複雜,有些我沒做,有興趣的人自己研究。

3.布里歐是高油脂麵糰,原食譜麵粉含量很少(應該是所謂富人版)完全無法成糰,所以我增加了麵粉(所謂的窮人版)。

4.第二次製作二次發酵竟然漏油(傻眼),所以製作第三次中途放冷藏(原食譜沒有~比賽哪有時間~不知他如何做到~這集我還有看~但都沒拍詳細過程)。

5.凝乳原食譜作法用微波爐加熱後取出攪拌,因為我沒使用微波爐所以隔水加熱攪拌)。

6.原食譜油炸強調4~6分鐘,我想就是因為個頭大,要慢慢炸裡面才會熟透,我大約4分鐘。(和烘培紙一起放進油鍋,再將紙夾起來)

2-9.JPG

布里歐是法國甜點、外酥內軟、加上蛋、奶比例高,所以口感綿密,想像中以為會油膩,很奇妙的是吃完嘴巴是很舒服的感覺(不會甜膩、很清爽)、令人回味無窮,如果外皮炸的比較深色,吃起來非常酥脆裡面卻是柔軟細緻,像是牛角麵包的組織。

從節目中[進修]結果~得到一個重點:甜點需要酸性平衡,所以凝乳很重要(也可以作卡士達醬~我的檸檬卡士達醬很適合)

2.JPG 28cm 簡約平煎鍋(單柄)這個鍋柄夠長,就算開大火也完全不用擔心會燙到

5.JPG

你看~高度有我的食指高、才不會一炒菜就噴的到處是;不僅美麗而且有內涵的鍋子,

深得煮婦Flora我的歡心

19.JPG

我之前用一個淺平底鍋~~這個番茄醬一倒入~不得了~噴的旁邊連牆面都是,

Flora並沒有強迫症,但炒菜看到旁邊髒一定要馬上擦,一餐煮下來,

我發現手不知道洗幾次(因為擦了手會油要用沙拉脫清洗),難怪手老很快

這個鍋不誇張~瓦斯檯面乾乾淨淨~~我的手要回春了

4.jpg

怎麼看怎麼美、心情也跟著美麗起來~~

樂扣樂扣海洋簡約系列鍋具是專為辛苦的媽咪量身打造的新廚神系列

[外觀]採北風精簡風&時尚潮流的蒂芬妮藍;

7-1.JPG

[功能]三段式功能旋鈕釋放多餘蒸氣,保留食物最佳水份;

7-2.jpg

8.JPG

超高性能的導熱耐熱鍋底及超薄的側邊耐熱設計。

[設計]頂級陶瓷鍍層,不沾功能、料理超輕鬆~據說~陶瓷的堅毅度僅次於鑽石。

9.JPG

十分鐘做天使髮麵

食材:天使髮麵2人份、蛋3顆、蘑菇(L)3個、蘆筍(L)3條、三種起司絲適量、起司粉1小匙、鹽1小匙、黑胡椒適量

番茄醬汁:拿波里番茄義大利醬2大匙、砂糖1小匙、水1小匙、洋蔥丁1大匙、鮮奶油1大匙

10.JPG

義大利天使髮麵放入滾水中煮,所有的世界頂尖廚師都告訴我們,煮義大利麵水不用加油、要加鹽,而且不可小氣,要用多一點鹽放進去和義大利麵一起煮~鹽會被水稀釋不用擔心,這樣義大利麵才夠味。煮好瀝乾加少許橄欖油、少許鹽將麵拌勻防止沾黏。

11.JPG

麵快煮好時同時起鍋將蘑菇片炒香放蘆筍炒一分鐘、調味、起鍋。

4.JPG

蛋加鮮奶油、起司粉、鹽、胡椒粉稍加攪打放入鍋中。

5.JPG

將炒好的蔬菜放入接著放煮好的麵

6.JPG

再放起司絲~喜歡的話可多放一些~

15.JPG

蛋未全凝固就可以對折後起鍋

16.JPG

洋蔥末炒香

18.JPG

加入蕃茄義大利麵醬和糖拌炒、加水煮濃稠 

20.JPG

倒在蛋包麵上

21.JPG

汁因為加糖會呈現亮亮的光澤並且可以為有酸味的番茄醬汁提味

2.JPG

3.JPG

拌天使髮麵條特別對味、蘑菇炒的微焦特別好吃、蘆筍大火炒一分鐘吃起來保留脆度並且有堅果香氣、起司多加些還會邊吃邊牽絲唷~~

1-2.JPG

平時炒菜4~5人都沒問題

1.JPG

不沾鍋煎蛋皮最過癮了

1-1.JPG

做成蛋皮炒青椒~炒這道菜真是太愉快了,菜和鍋子連成一體~顏色真是夢幻啊

2-6.JPG

大小湯鍋放一起也好看

3.JPG

接著要煮咖哩蛋~

大創有賣一款打蛋孔器,水煮蛋只要打一個孔放進去煮就不會破喔

3-1.JPG

蛋圓的一端有氣孔室朝下、用力壓下去(off轉成on)

3-2.JPG

就會出現一個小孔

3-3.JPG

放入鍋中、加冷水蓋過蛋、蓋上鍋蓋煮到沸騰後熄火悶8分鐘。(婆婆教我的節能又不會煮過頭的煮法)

3-4.JPG

將熱水倒掉、注入少許冷水、蓋鍋蓋搖一搖,雞蛋互相破撞後殼會破裂較好剝除蛋殼(要趁熱剝喔,放冷剝就悲劇了)

3-5.JPG

洋蔥丁炒到焦糖化

3-6.JPG

加紅蘿蔔炒到釋放胡蘿蔔素(油變紅)、加馬鈴薯丁、辣椒粉1大匙、咖哩粉1大匙、薑黃粉1匙、孜然粉1小匙、鹽糖少許、月桂葉2片拌炒香氣釋放~~

3-7.JPG

倒入24cm雙耳簡約湯鍋

3-9.JPG

加椰奶250ml再加蛋(用小刀劃幾條好入味)、加番茄醬1大匙、咖哩塊2小塊、注入冷水(高過食材),煮沸騰後轉小火續煮25分鐘。

3-10.JPG

調味的部分可是自己喜好調整。

3-11.JPG

取咖哩(蛋除外)食材用攪拌器打碎放盤底、薑黃飯用保鮮膜包緊成一個飯糰、耳朵用多力多滋剪成、貼上海苔片;鵪鶉蛋做成小幽靈、紅蘿蔔做成糖果就是一個簡單卻最時尚的皮卡丘寶可夢造型

不給糖就搗蛋49033017.gif

3-12.JPG

雖然Flora也喜歡鑄鐵鍋、鐵鍋、不銹鋼鍋~~但不沾鍋一定是我的廚房必備品,

因為不沾鍋不必熱鍋~總有那種很急著做好菜的時刻,沒時間慢慢熱鍋啦!這時候就需要不沾鍋

還有像我會做日式造型便當,煎蛋皮當然非不沾鍋莫屬~不用加油都可以煎得很漂亮

a.jpg

還有~還有~法式千層蛋糕的薄餅,還是用不沾鍋實在啦,這個薄餅就是用樂扣樂扣的不沾鍋煎的~多美啊,食譜底家

另外~假如你有像Flora比較過就知道,不沾鍋超不吃油,不像其他鍋具因為怕沾必須放較多油,還有其他鍋因為怕沾要熱鍋,所以油放下的時候,油溫很高,不小心就將好油燒成質變的油吃下肚了,不沾鍋則沒這個隱憂,所以不沾鍋是我廚房必備品,假如擔心塗層的話,現在科技越來越進步,這方面製造廠也在不斷努力,選購品質有認證過的就可以放心使用,因為不沾鍋算是消耗品,你不必一鍋用它十年,小心使用也可以用很長時間,如果發現會沾就淘汰掉就好以上不沾鍋使用和大家分享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