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現在出門大家小巷都是聖誕節裝飾~腦海都會自動響起叮叮噹~~叮叮噹~~~~~

雖然Flora小時候沒有聖誕老公公傳說(洩漏年齡了嗎)

但是很喜歡欺騙(?)兒子有聖誕老公公的那段幼兒時光的耶誕節

從小我就喜歡耶誕節,雖然老木、老拔沒有佯裝聖誕老公公偷偷送禮物給我們,

讓我像兒子小時候深信有聖誕老公公還超級認真寫信給他(我還陪他去寄信~)~噗噗

稍大上學以後管他有沒有真的聖誕老公公,就是喜歡耶誕節感恩以及表達愛的氛圍~開始會跟同學互寄卡片、後來玩交換禮物然後是跟外校辦舞會~~~,

親手寫的賀卡以及跟同學一起逛三商百貨挑禮物的日子真是一種單純年代的幸福啊!

來吧~親自手做蛋糕~甜滋滋的當交換禮物吧

[巧克力鮮奶油蛋糕食材]

全蛋1顆、無鹽奶油(融化)35克、鮮奶100ml、細砂糖35克、低筋麵粉100克、無糖可可粉15克、無鋁泡打粉1茶匙(5克)

3.JPG

自從入手 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 發現磅秤、調理盆、攪拌棒啊通通都可以省了,哇~不用每次做完甜點後廚房都一片狼藉

把所有食材~先放乾的再放濕的,轉速5攪拌30秒

※如果用手攪拌也可以,粉類需要先過篩喔!

4.JPG

運用機器本身的磅秤秤好~全部丟進去~30秒就完成

5.JPG

把麵糊放進擠花帶中、平均擠入甜甜圈模。

烤箱預熱過後180度烤約17分鐘

Flora喜歡多功能的廚房用品,這個甜甜圈模有星星和愛心小模剛好拿來做裝飾的巧克力

8.JPG

烤好後可用竹籤插入蛋糕體~沒沾黏就是烤完成。

如果希望表面更漂亮,可在烤模上刷融化的奶油再擠入麵糊

因為這個蛋糕上面還要抹鮮奶油,我就沒有塗奶油,取下有些不平滑沒關係

6.JPG

烤蛋糕時把美善品主鍋清洗乾淨烘乾

把攪拌棒放在刀組上就可以打鮮奶油了

※自己用手攪拌也可以,記得所有的用具都要乾淨無油無水才能打發喔

※我用鮮奶油150ml砂糖50克,有些甜,因為蛋糕體本身不甜,大家可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7.JPG

轉速4攪打1分鐘就完成了

※自己打可打到濕性發泡或乾性發泡皆可~塗抹在蛋糕上有不同風情。

2.JPG

響應耶誕節的氛圍,我撒了綠色的抹茶粉和亮晶晶的金箔,希望收到的親友會喜歡喔

簡單卻有小小奢華感的巧克力蛋糕和您提早分享耶誕節的喜悅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img_979965_23981838_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