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明天就是平安夜,先祝福大家平安夜快樂、耶誕節快樂、然後連假三天快樂唷

源自於日本的手撕麵包在當地超夯的

我想原因就是手撕麵包,一爐可以同時烤出多種造型麵包

每一個麵包拿起來都是獨立無二的表情,真是超Q的啦

10.JPG

亨利很喜歡我手做的麵包,一邊吃著家裡剛出爐熱熱的麵包、一邊說:還是馬麻做的好吃,外面麵包吃起來像空氣。

~形容蠻傳神的。當然,家裡自己吃用料是不計成本也不會添加有的沒的。

1.JPG

聖誕節即將來臨,聖誕老公公、麋鹿、雪人一定要的、新的一年生肖屬雞,小雞們也一起來報到~~
本來聖誕老公公帽子是紅色,因為自己研磨有機紅麴米,

做起來色彩效果真的不如想像鮮豔~自己吃真材實料最重要,對不,

3.JPG

麵粉~我選擇麥典麵包專用粉。

5.JPG

可以看到撕下來的麵包非常柔細

2.jpg

再幾天就是2017年,小雞也跟著聖誕老公公提前來報到囉

[食材]

麵糰

麥典麵包粉300

酵母粉3

細砂糖20

1

1

鮮奶135ml

無鹽奶油60

薑黃粉/南瓜粉/咖哩粉1

紅麴粉少許

抹茶粉少許

可可粉少許

內餡

葡萄奶酥72

裝飾

各色巧克力筆適量

  • b1.JPG

1

[麥典麵包專用粉]嚴選100%純小麥製作,使用小麥中心的粉心粉,不使用任何添加劑,也適用大家愛用的麵包機喔~現在在全聯等賣場都可以輕易購得,做起來麵糰的手感特別柔軟有彈性、麵包成品細緻軟綿媲美日本進口的麵粉,是Flora近來做麵包必備食材^^

  • a.JPG

2

麵糰食材除奶油和色粉外、一起攪打5分鐘(或手揉)到表面光滑,加入奶油(室溫軟化)續攪打5分鐘(或用手揉)到可延展的狀態。

  • 4.JPG

3

這次要做9顆手撕麵包,小雞6份加南瓜粉揉成黃色、1分加可可粉成咖啡色、1分加紅麴粉成紅色、少許加抹茶成綠色,其他保持原色,進行第一次發酵約一小時(放溫暖處)

  • 4.JPG

4

發酵膨脹約1.5~2倍大

  • 6.JPG

5

分割小雞、雪人、麋鹿、聖誕老公公等,靜置鬆弛15分鐘。

  • 7.JPG

6

每一份包約8克奶酥餡(做法請見三步驟自製奶酥)

  • 8.JPG

7

放烤盤中二次發酵約40分鐘,180度烤5分鐘、降至140度續烤25分鐘(不要開門) 如家中烤箱上下空間很接近,可在考前先蓋一張烘培紙以烤焦顏色就較不明顯。

  • 9.JPG

8

烤後取出散熱以免水氣回滲(其他裝飾小物可在進烤箱烘烤前放上,這時經過二次發酵後麵包空隙較小,小物才不會掉落。)

 

 [部落格同步刊登: Flora X 麥典實作工坊食譜開發 ]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