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用果菜汁做麵包,因為水果酵素的關係,麵包會特別軟。

很多人做麵包~紅豆、蔥花、奶酥、波蘿~~總覺得做來做去就那幾樣,如果吃膩了常吃款麵包,不妨試試Flora新款內餡口味,營養豐富多層次~底部因為奶油的關係很酥脆、外層因為果汁非常柔軟、內餡的糖和奶油預熱後融化淋在檸檬蘋果上、加上松子和葡萄乾增添口感~美味極了

a3.JPG

澳洲甜橙去皮後丟進美善品轉速4打成果汁備用

柳橙蘋果麵包食材

[麵糰]麵包粉200克、酵母粉2.5克、細砂糖15克、鹽1克、酪梨油10ml、柳橙汁140ml

a4.JPG

將美善品調理機開機後、用內附的磅秤將麵糰食材加入主鍋內後蓋上蓋子。

a5.JPG

按揉麵糰模式鍵、時間7分鐘(可分2次~中間打開蓋子休息一下~可避免麵糰溫度升高。)

a6.JPG

取出麵糰

a7.JPG

如果尚有少許麵糰,可按揉麵糰模式左邊"Turbo"鍵,就能輕易將殘餘麵團甩出。

a8.JPG

將麵糰整圓、放進抹一層薄油的容器中,放溫暖處進行第一次發酵約一小時。

a9.JPG

麵糰膨脹1.5倍左右

a11.JPG

將麵糰分割6份、滾圓、蓋上濕布鬆弛15分鐘。

a10.JPG

內餡

蘋果0.5顆、檸檬5ml、松子20克、葡萄乾20克、奶油30克、三溫糖/黑糖適量

蘋果切丁和檸檬汁混合避免變黑、松子炒香、奶油切5克6塊

如果把奶油去除,此麵包就是無蛋無奶的純素麵包~沒想到還是這麼好吃呀a12.JPG

將小麵糰擀圓、放三溫糖、奶油塊、松子、葡萄乾、蘋果丁,包起來。

※糖、奶油放底部,包好翻面剛好在上面,烤的時候糖和奶油會融化往下流與其他食材融合。

a13.JPG

包好後底部朝下,放溫暖處進行第二次發酵。

a14.JPG

烤前用剪刀在麵包上方剪十字

a15.JPG

烤箱預熱180度烤約15分鐘

a1.JPG

烤時奶油融化有的往下流、有的會透過十字洞口往外流到麵包底部,烤後反而增加底度的香酥度

a2.JPG

微酸的麵包加上甜蜜的奶油焦糖蘋果餡,令人食指大動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