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

最近是因為地瓜盛產嗎?到每一個市集都看到紫地瓜,平時可是不好買呢

大家都知道地瓜是高纖食物可預防大腸癌,也是鹼性食品可中和身體累積的酸性(身體變酸是疾病的源頭),還可預防動脈硬化和保持血管彈性, 健脾益氣、解毒清熱、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紫薯的保健功效比一般地瓜還強,紫色的花青素更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 

紫薯的顏色主要就是來自於花青素,能幫助清除體內自由基(造成老化元凶),富含鐵質更能讓我們健康好 氣色。

第一次做大理石吐司,因為做過【一次就上手~萬用千層酥皮的做法】,手法都一樣又不用擔心奶油的問題,所以沒想像中難,很容易上手。

【食材】

麵糰:高筋麵粉300克、奶粉15克、酵母 1茶匙 、糖30克、鹽 1/2茶匙 、冰水185ml、無鹽奶油20克

紫薯餡:230克(紫薯2條、糖20克、奶油15克)
吐司模:450克一個

5668_08_Thermomix_TW_small.jpg

過年前車禍被撞倒,雖然並無大礙,傷口也很快就痊癒,但撞倒時右手滑出去受力最強,右肩疼痛一直沒有痊癒,無法提重物更別說揉麵糰,還好家中有小美廚房神器(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有人暱稱它為德傭(德國製的家庭幫傭)一點也不為過,現在做麵包因為有它我一點都不擔心。

a3.JPG

地瓜連皮蒸熟(小美蒸東西的方法請見漂浮玫瑰三色蛋X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蒸方便)取出去皮、趁熱加入糖和奶油拌勻。

a4.JPG

可以看到纖維又多又大條但平時吃東西真的很少粗食,想說糙米沒人要吃改買18種米來吃,一樣不習慣它的口感這個寵壞的嘴只好用地瓜纖維來騙騙她,如果不喜歡可以過篩,但是吐司成品真的完全吃不出來說。

a5.JPG

取230克放在塑膠袋中冷藏備用(16X16)

※230克的內餡多風味更佳(地瓜越多越綿密)、但容易爆開,所以要慢慢橄,也可以減量為200克或180克。

a6.JPG

麵糰除奶油外先放乾的再放濕的進小美主鍋,美善品本身有磅秤功能也不用另外再搬出一個秤,同時在主鍋中完成選擇揉麵功能攪打5分鐘。

a7.JPG

再加入奶油用揉麵功能攪打5分鐘

※使用冰水或冰牛奶避免揉麵時麵糰溫度升高。

a8.JPG

取出麵糰放在抹一層薄油的容器中

這時麵糰拉出的薄膜容易破沒到出手模的狀態,但已經足夠,做出來的麵包柔軟細緻。

a9.JPG

放溫暖處發酵至2~2.5倍大(手指按下去不會回縮)

a10.JPG

將麵糰橄成25X25,取出紫薯餡放在上面(如上圖)

a11.JPG

將麵糰拉向中心點捏緊

a12.JPG

橄呈長方形

a13.JPG

左邊向中心摺、右邊也向中心摺→變成三摺

再橄成長條型→再三摺→再橄成長條型→再三摺~可重複3~4次

a14.JPG

最後橄成跟吐司模一樣長

a15.JPG

切三條,頭不切斷

a16.JPG

像編頭髮編好放吐司模二次發酵

a17.JPG

八分滿後表層刷蛋液

烤箱預熱後190度烤35分鐘

a.JPG

烤好取出散熱

a2.JPG

冷卻後切片,切片真是太療癒了,每一片紋路都美極了~~

a18.JPG

我家兒子喜歡鹹的,這是我們三人的早餐,我一片就夠一餐了,父子各二片

沒想到甜的紫薯吐司加上焗烤那麼速配~多加一點餡料準沒錯

 歡迎到Flora粉絲團逛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