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相傳佛羅倫絲餅來自十六世紀義大利的佛羅倫斯後來傳到法國,但也有說是十七世紀~~

不管是16或17世紀,都讓人驚訝這個餅乾竟然流傳這麼久!可見它有多受歡迎啊~才能相傳數百年

Flora去年發表的法式焦糖杏仁酥餅(佛羅倫斯餅),也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O^

Flora寫部落格已經第10年(中間陪兒子讀書停工二年),真的是歲月如梭無誤

您問我當部落客10年有甚麼感想嗎?ㄟˇA~突然想到10年還真沒去想耶~首先要感謝爸媽生下我、然後感謝我自己生下兒子幫他記錄便當才成立部落格哈哈!10年又沒獎牌可領,這感想就省了吧!呵呵~只知道每天都要義務的答覆網友的各種提問啦在社團總會看到有人寫分享還類似被煩到發飆(甚至被罵)的抒發文,以我們這種寫十年的老部落客來說應該都是見怪不怪了耶XDD

好啦~其實我只是想說這道餅乾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1.可以不要使用杏仁粉嗎?2.可以不要用麥芽糖嗎?

嗯嗯~還好還好~最多就這二個問題(感恩~我被罵真的不多~金多蝦搭ㄍㄟ喔)

您知道嗎?雖然我們寫很久但不代表每道料理都做過各式各樣的實驗,自己沒實做過又答覆您是不是很不負責任呢?

今天我就來實作答覆這二個問題

還有啊!真要說的話,我想請大家多支持Flora的合作文

我覺得Flora的粉絲都蠻嚴格的(家人說被我養的~哪泥?)合作文不喜歡按讚也不太想看,那您說我一天到晚買盤子、餐具、道具甚麼的,自己不掙點零用錢,每天花時間研究食譜、拍照、修圖、寫文、答覆網友提問~~~每天忙個不停、但連買個盤子都要向老公伸手、會不會被休掉啊!您說是不是啊!更何況Flora這種的不分享、那種的不推薦、去蕪存菁,都是親自試用、試吃過認可的產品,之後真心想和大家分享的,所以喜愛Flora的食譜更該大力支持Flora嚴選後產品的合作文才對啊,您說丟恩丟啊

14.JPG

佛羅倫絲餅又稱法式焦糖杏仁酥餅,酥脆的餅底加上蜂蜜焦糖杏仁片~~甜而不膩、香酥可口、層次豐富,包裝送人也很實惠大方,這種餅乾外面竟然一片賣50~60元

不難~還是自己做吧

Q1.可以不要使用杏仁粉嗎?

A:既然稱為法式,當然用杏仁粉是更道地,還好這不是馬卡龍而且來自義大利,所以杏仁粉可以被替代,炎炎夏日沖泡的各種飲品自然慾望會稍降一點,不像冷冷的天會隨時想沖泡一杯熱騰騰冒著白煙的香濃飲料,兒子很喜歡KG CHECK系列的產品,抹茶飲也是抹茶控的他很喜歡的,在這裡使用一包KG美窈飲抹茶口味包含抹茶、亞麻籽、芝麻、黑豆、蕎麥、燕麥、薏仁,讓口感更豐富,換句話說你可以單獨使用抹茶飲中的任一食材代替杏仁粉,例如:芝麻粉。

法式焦糖抹茶杏仁酥餅(佛羅倫絲餅)食材

 

[餅      底]奶油100克、糖粉50克、鹽1克、全蛋液40克、低粉170克、KG 美窈飲-抹茶25克(1包)

[焦糖杏仁]奶油30克、麥芽糖20克、蜂蜜10克、砂糖35克、鮮奶油45克、杏仁片80克、開心果適量(可不加)

烤盤:20X20

奶油室溫放軟加糖粉攪打蓬鬆、分次加入蛋液打均勻

1.JPG

KG美窈飲抹茶飲打開、過篩加入

2.JPG

濾過後的亞麻籽渾身都是寶當然也一起加入

※亞麻籽富含膳食纖維能保持每日通暢,其他好處也超級多,有興趣可參閱(點入)

低粉也過篩加入、拌勻。

3.JPG

麵團放塑膠袋或保鮮膜冷藏一小時

4.JPG

因為麵團很軟容易斷,取出後放烘培紙上(摺成跟烤模一樣大小)、橄平後直接雙手拉提放入烤盤避免折斷。

5.JPG

用叉子叉洞防止烤時突起,烤箱預熱170度烤約20~25分(烤上色,完成後餅乾才會酥脆)

製作焦糖杏仁

15.jpg

食材除杏仁片外一起用中火煮 ,煮到110度(變色並且冒均勻的泡泡即可)

16.jpg

加入杏仁片、輕輕攪拌煮至濃稠即熄火。

6.JPG
平舖在烤好並已降溫的餅乾上、再撒些開心果碎;烤箱預熱170度烤20分鐘。

7.JPG

出爐後降溫到溫熱的狀態倒扣、切片~

8.JPG

剛出爐餅乾體太軟不能切、完全冷卻變硬切容易裂開,所以降溫到保有溫熱的狀態切片最完整。

9.JPG

切片可隨自己喜好切大小,發現這種餅乾因為太豐富了、又有口感,我覺得切小片點可以細細品嚐

15.JPG

KG CHECK的KG美窈飲抹茶飲一盒裝裡面有5小包,每包25公克。

剛有提到抹茶飲裡面包含抹茶、亞麻籽、芝麻、黑豆、蕎麥、燕麥、薏仁,WOW~每一樣都超營養的超級食物

不是用奶精用香精去調出來的喔,剛過篩就可以看到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亞麻籽、一包裏就有好多喔,雖然這是健康無糖包,但因為新鮮穀物有自然香甜味,喝起來非常順口,完全不需加糖。

z1.jpg

前幾天帶兒子去貓空喝茶,這家十幾年沒來了,茶水是用炭火煨煮。

z2.jpg

老闆老闆娘像是招待親人般的熱忱,上圖上方去掉葉子就是下張照片像梅花的花朵,老闆要我剪一些回家插

下方是活力菜,在山上說是一盤200元,老闆娘拿了剪刀要我剪回家

z.jpg

老闆就站在柵欄旁一邊把樹葉挑掉,直接丟到山谷、一邊跟我兒子說下次帶包甘蔗來吃(意指可直接往山谷吐渣)

老實說我兒子沒啃過甘蔗,只喝過甘蔗汁(雖然甘蔗渣不能吞)

現代人飲食真的太精緻了,平時要吃點富含纖維質的食物保養腸道真的非常重要。

16.JPG

這個是全新的配方

17.JPG

一包加熱水250CC沖泡剛剛好、如果怕燙就加冰塊下去。

因為有添加6種穀物,熱水沖下去就聞香味,跟直接用抹茶粉泡的味道差很多,喝起來不會有苦澀感,
但卻有抹茶的香氣,小朋友也可以喝。而且裡面含有很多膳食纖維,喝完隔天覺得好順暢!

10.JPG

拿來當烘培食材也非常適合

4.JPG

Q2.可以不要用麥芽糖嗎?

A:上圖就是沒加麥芽糖的做法,不談口感的部分,成品焦糖杏仁比較濕,不像加了麥芽以後成品是乾的,所以不建議。

可以看到包裝後是濕的

19.JPG

當下午茶也好讚

放到隔天味道更融合唷

11.JPG

包裝好的部分要送人囉

13.JPG

希望收到的朋友會喜歡

Kg抹茶飲購買連結: https://goo.gl/wHGZVr

Kgchec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gcheck

 

1519088080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