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磅蛋糕起源於英國,最早比例是奶油+糖+蛋+麵粉各1磅,  混合後烤成4條,每條剛好也是1磅,因此稱為磅蛋糕。

因此~一般磅蛋糕奶油和糖的比例都是一樣的,對我來說糖太多了真是無法接受,所以Flora都會減糖,喜歡原汁原味者可以不用減喔!

以前做甜點大多是做給亨利吃,所以不加酒類食材,第一次將酒入甜點,一向不挑食也少評論食物的老公居然讚不絕口,隔天上班下午還line我說很想吃

雖然很多人都喜歡磅蛋糕放個1~3天後味道完全融合的口感,但我自己喜歡剛出爐還有餘溫的時候吃、蛋糕非常濕潤、葡萄乾酒香也很明顯、堅果又香又脆~如果不控制的話會吃掉一小條~噗噗

【食材】奶油150克、細砂糖100克、蛋3顆(150克)、低筋麵粉170克、無鋁泡打粉3克、葡萄乾70克、君度酒40克、核桃70克

【糖水】糖25克、水50客煮沸騰放涼備用

※預先準備:

1.君度酒蓋過葡萄乾浸泡1~3天。

2.奶油放室溫軟化。

3.操作前將葡萄乾濾乾、表面用紙巾稍微擦拭但勿擠壓葡萄乾。

4.核桃烤香後切碎粒。

5.磅蛋糕模20X5.5X5可做二個,如非不沾需要墊烘培紙。

※使用君度酒或是朗姆酒都可以。做給小朋友吃請使用養樂多替代。

※奶油有鹽無鹽皆可。

步驟如下:

0.JPG1.奶油攪打成乳霜狀

0-1.JPG2.糖先加一半攪打一分鐘再加另一半續打4分鐘。讓空氣包覆奶油可使蛋糕體更蓬鬆。

12.jpg 3.蛋液分6~7次加,每次充分吸收再加下一次,可避免油水分離。

 

0-3.JPG4.粉類過篩加入用刮刀拌勻(約攪拌30次)麵團出現微微光澤感,筋度使麵團膨的高又美、蛋糕更鬆軟。

0-4.JPG5.加入葡萄乾和核桃粒,再輕輕攪拌約30次。

0-5.JPG6.將麵糊放入磅蛋糕模

0-6.JPG

7.烤箱預熱170度烤20分鐘後取出,小刀沾水從中間劃一刀(裂紋會較整齊),放回烤箱續烤30分鐘。

8.一出爐就刷糖水、邊邊也刷,這樣會馬上被吸收、讓蛋糕保持濕潤。

7.JPG

沒墊烘培紙連邊邊都會烤出很美的顏色、有墊紙烤色沒那麼均勻

這種天氣奶油容易硬化,放冷藏取出後可微波10秒又是鬆軟香氣十足的磅蛋糕

1519088080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