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JPG1a.jpg

d7fcd586-4879-4d01-9620-d30af55002bb.jpg41_副本.jpg

母親節快到了,有沒有想好做什麼蛋糕和送甚麼禮物給親愛的媽咪呢如果還沒idea,看Flora這篇就對了

與其康乃馨我更愛玫瑰,所以在母親節常常捨康乃馨做玫瑰造型

這次設計的塔是蘋果玫瑰花束,是不是很令人驚艷呢相信我!不管幾歲,每位女性內心永遠不減少女魂,所以母親看到這樣的玫瑰塔一定也是驚艷又驚喜的(雖然她可能"不用這麼麻煩啦~不用花錢啦~巴啦巴啦碎碎念~其實內心開心得Hen捏),何況這種玫瑰還能吃下去一點都不浪費~哈哈

【蘋果玫瑰塔】食材

<塔皮>

蛋黃8克+冷水37毫升+鹽2克+糖粉40克=蛋黃水

無鹽奶油140克、低筋麵粉265克

※抹茶粉適量

<內餡>

無鹽奶油75克、細砂糖65克、全蛋液65克、純杏仁粉55克、玉米粉20克

<玫瑰花片>

蘋果(大)1顆、水200克、糖3大匙、君度酒20克

<烤模>直徑18公分

5.JPG

將蛋黃水材料混合後放冰箱冷藏待用(冰水可提升酥脆度)

6.JPG

塔皮的奶油室溫放軟打到滑順

8.JPG

篩入低粉攪拌成碎顆粒狀(勿過度攪打)

9.JPG

均勻倒入蛋黃水拌勻,用手捏成團(勿過度攪拌)

10.JPG

冷藏一小時

※取85克添加抹茶作成綠色麵團

※做好的塔皮冷藏可保存五天、放冷凍可保存二個月

大約可做3個直徑15公分的圓塔

若有剩下少許也可用餅乾模做成餅乾

7.JPG

步驟一、先製作表面塔皮(因需要塔的烤模量大小)

取145克的塔皮麵團,灑些麵粉、擀成和烤模底部一樣大的圓片。

8.JPG

麵團用Wesco亞洲刀組刀背劃開

9.JPG

用模型壓一下花朵

10.JPG

下面這片用刮板取下和花朵麵團裝塑膠袋放冷藏備用

11.JPG

步驟二、製作底部塔皮

另取175克的塔皮麵團,灑些麵粉、擀成圓片。

12.JPG

使用擀麵棍移到烤模

13.JPG

壓緊實後用叉子搓洞,烤箱預熱後175度烤15分鐘,取出放涼備用。

14_副本.jpg

步驟三、製作蘋果玫瑰花片

將蘋果洗淨、擦乾放在BoosBlocks原木砧板上並使用Wesco的主廚刀,一切成四份、去核。

15_副本.jpg

切片~0.2公分厚

※蘋果片需要銳利的刀子才能切口整齊漂亮,不夠利的刀子皮會有碎片。

16.JPG

切好放鹽水浸泡一下避免變色

17.JPG

水200克、糖3大匙、君度酒20克煮沸騰後加入蘋果片煮軟即可(約2~3分鐘)

煮太久蘋果皮的紅色會融入水中,保留更多紅色做起來效果更好

撈起瀝乾水分

18_副本.jpg

6片稍微重疊排一直線在BoosBlocks原木砧板上(由左至右),再由右至左捲起來,

19_副本.jpg

將蘋果片稍微往外拉整形,就是一朵美麗的玫瑰花囉

14.JPG

步驟四、製作內餡

奶油室溫軟化加糖打泛白、全蛋液分三次加入拌勻

15.JPG

篩入粉類拌勻

20.JPG

將拌勻後的內餡放進塔皮內

21.JPG

步驟一冷藏後的塔皮放在下方

22.JPG

步驟三的玫瑰一朵一朵放在內餡上

23.JPG

可依個人喜好排列

24.JPG

壓好的花朵隨意裝飾在旁邊

25.JPG

抹茶麵團擀成薄片後切長條形

26.JPG

一條一條放入當成玫瑰枝

27.JPG

排列方式也可依個人喜好做變化

28.JPG

剩下的抹茶麵團放在BoosBlocks原木砧板上,用Wesco的水果刀切成葉片型狀。

29.JPG

放在花朵旁裝飾並將多餘的枝切除、再放一片原色當蝴蝶結(好喜歡~好喜歡轉圈唱歌)

※枝葉不要超出塔比較不會烤焦

30.JPG

烤箱預熱後175度烤35~40分鐘

取出散熱~BoosBlocks原木砧板也可以暫時作為隔熱板使用,我的散熱架放在BoosBlocks原木砧板的凹槽裡剛剛好非常穩

39_副本.jpg

實作貼心建議

內餡烤後會膨高,蘋果玫瑰不要往下壓太多烤出來會比較立體

蘋果可以多一些(2顆或許更豐富),更加花團錦簇。

內餡裡可以加一些微酸性水果增添口感、平衡酸甜滋味。

烤過頭內餡會失去水分變乾喔!(所以裏頭添加酒漬果乾或水果丁很適合)

41_副本.jpg

點了仙女棒更加浪漫可愛,大家馬上歡呼~~好嗨森

42_副本.jpg

這個塔太酥太酥脆了(珍貴配方幹嘛分享出來呢~呵呵只要有讀者做給媽媽吃 我就覺得很值得喔)

31.JPG

煮蘋果的水不要倒掉喔,我使用超甜脆有機蘋果,營養多少融入水中,天氣變熱,加些水稀釋、加冰塊喝起來超讚的

32.JPG

水中是迷迭香(迷迭香能增進記憶、恢復腦部疲勞、緩解宿醉~~等功效。)

1a.jpg

或許~你會用一個華麗的鑄鐵鍋和健康有機食材來烹煮一頓飯,但~烹飪的食材大多要經過刀具和砧板,我們有想過也要尋找高品質的砧板嗎?讓我們使用的砧板能夠長時間使用並且能抗菌防黴嗎?~~

砧板發展至今材質可分為二大類:一、塑膠;二、原木。

塑膠輕(所以容易滑動)又便宜,但對環境不環保,也有釋放出塑化劑的潛藏危機,料理三餐過程中~煮婦煮夫們使用刀具又剁又切,很容易在塑膠砧板上留下深的切痕,而這些切痕就是黴菌最佳避風港、容易藏汙納垢,下次雖然切剁的是新鮮食材,卻可能將這些黴菌汙垢帶上來吃進我們和寶貝家人的肚子裡

小時候奶奶在街上開了一家柑仔店、隔壁是賣豬肉、對面是姑媽家外面賣蔬菜、裡面大表姊開美容院,隔街是堂伯母開的大雜貨店,這些店家就是我童年飯後課餘穿梭的遊樂場~真不是蓋的~我不是在奶奶店吃零食就是在姑媽家玩表姐的美容器材然後時常在豬肉店聽大人們喝茶聊是非(鄉下當時沒在喝咖啡XD),豬肉店老闆早上豬肉總是剁個沒停、尤其有骨頭更是豪邁剁下去不手軟,你想~這砧板是不是要夠粗勇才經的起這樣日日時時刻刻的"打擊"啊!一塊好的砧板更是專業廚師夢寐以求的~美國BoosBlocks傳業級原木砧板就是這樣孕育而生的,BoosBlocks更是高品質專業砧板的代名詞,從40年代至今BoosBlocks在美國幾乎每家餐館和肉舖都能找得到,有傳聞說,它更是美國白宮的廚房標準配備

4a.JPG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原木砧板雖好但卻不能購買熱帶地區所生產的木砧板」,因為熱帶蟲害多,這些樹木為了自我保護啟動防衛機制~會產生毒素讓蚊蟲不敢靠近,而這樣的木材較不適合做成砧板。美國BoosBlocks原木砧板百分之百取用美國在地的北美楓木,北美楓木是具有彈性的絕佳硬木,詹卡硬度為1450。耐用且可延長刀具使用年限,是做為砧板的絕佳材料。平滑的側面還有插入式手柄可以輕鬆移動和旋轉、更可翻轉至背面,這個是兩面都可以使用的砧板

4_副本.jpg

兩側插入式手柄取用非常便利

美國BoosBlocks原木砧板厚度2.25英吋,比市場上其他砧板厚的多,幾乎不會有彎曲、翹起來的可能,厚實平穩、除了高質感更使我們在廚房料理相對的安全。

36.JPG

砧板上層的凹槽設計可集中水分或雞鴨魚肉等的血水並輕鬆集中處理食材產生的果皮菜屑等。

33.JPG34a.JPG

35.JPG37a.JPG

為了快速,我一葉一葉清洗蔬菜都是邊洗邊將菜葉放在旁邊的砧板上,每次都留下一灘水

自從使用BoosBlocks原木砧板,水分會自動流到外圈的凹槽,檯面乾乾爽爽~啵棒

6.jpg

3~4年前參加一場烹飪活動,第一次看到那麼厚的實木砧板,當時就愛翻了,所以映象深刻

2_副本1.jpg

現在美夢成真~美國BoosBlocks原木砧板

1_副本.jpg

MADE IN USA

美國BoosBlocks原木砧板從木質材料到生產都是美國完成。

2a.jpg

砧板和刀具就像蜜蜂和花朵是密不可分的

好的砧板可家常刀具的使用年限、相輔相成~

提到刀具,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最愛使用的一款精美刀具組~Wesco亞洲刀具組

WESCO是已有百年的德國居家用品品牌,這組德國WESCO亞洲刀組有著德國人對品質的堅持,使用高品質的靜電粉末塗裝烤漆、鍍鋅鋼板與不銹鋼,耐用且防鏽。繽紛的色彩運用環保色粉,抗腐蝕和絕佳的光澤度,妝點廚房更加時尚、現代感。

WESCO每一把刀具都經過10萬次的測試才能進入市場銷售並且通過UL和SGS檢測,符合歐盟環保和食品安全認證的喔

德國品質就是讓人如此放心

德國WESCO亞洲刀組有五件高質感精鑄的不銹鋼套刀、一體成型的黑色塑膠耐用刀柄還有五個獨立橢圓鋼柱體刀座

1.食物專用剪刀:剪蝦蟹、肉片或香料枝都難不倒它。

2.水果刀:這廚房絕對不可少,每天都要用到。

3.鋸齒麵包刀:這種除了切麵包,表皮較韌性光滑的番茄、蘋果、柳橙也都好用。

4.主廚刀:一般平日三餐料理絕對少不了它,用來切大型水果如:西瓜、鳳梨等也都很適合。

5.中式片刀:適合較硬的食材使用,切肉剁骨頭等,中式廚師也慣用這種刀切菜切食材。

這樣一組剛好滿足廚房的所有需求,專屬刀座方便收納又美觀。

d7fcd586-4879-4d01-9620-d30af55002bb.jpg

放在廚房可媲美藝術品了說

3a.jpg

WESCO亞洲刀組的剪刀,還有鋸齒狀設計,讓剪斷食材更有效率。

5_副本.jpg

WESCO亞洲刀組的刀具都一體成形,使用起來安心很多呢!

6_副本.jpg

WESCO亞洲刀組的刀具握把擁有流暢的線條,完全符合人體工學,可以緊密握住,刀具不易因為手滑而滑落;主廚刀還有一排凹槽的設計,讓食物不易黏著在刀面上~處處可以看見德國工藝的精密設計。

0_副本.jpg

BoosBlocks的原木砧板更是我做烘培的料理台

義式脆餅放在BoosBlocks砧板上用鋸齒麵包刀切後烤第二次

0b.JPG

每一片都切得很平整~敬請期待好吃的食譜

0-1.JPG

大理石紫薯吐司麵團一樣放在BoosBlocks原木砧板上用主廚刀切~多美的切面

食譜手套薄膜是SMEG攪拌機攪打的

0a_副本.jpg

烤後吐司剛好可用到麵包刀切片~這吐司是我用SMEG攪拌機攪拌到出手套膜(生平第一次),真是爆好吃的

SMEG攪拌機請見↓↓

義大利SMEG復古美學攪拌機開箱文&網紅「髒髒包」一次就成功

3_副本.jpg

BoosBlocks砧板原木的硬實與紋理真的非常美啊

29.JPG

別忘了~母親節做個美麗蛋糕和贈送美麗禮物唷

【BoosBlocks原木砧板和Wesco德國百年居家用品】目前是由『品硯美學廚電』代理進口

大家最近應該多少有看到Flora分享『品硯美學廚電』的家電廚房用品,看到他們家的產品讓人深覺〝太過分〞了~怎麼可以都那麼美啊!讓人超想打包回家~

我常幻想下次改裝家裡時要把他們家產品通通搬進來才行大家如果有計畫裝潢廚房空間,千萬記得先去逛逛『品硯美學廚電』唷~

品硯美學廚電目前在台北、新竹、台中都有旗艦館

另外在全台各大百貨公司也都有專櫃,前幾天去SOGO復興館逛超市剛好有看到耶

Flora順便提供網址給大家參考一下

品硯官網:www.pinyan.com.tw

門市據點:www.pinyan.com.tw/stores.php

1519088080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