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杏仁豆腐是炎炎夏日的養生極品甜點,杏仁豆腐口感細緻、Q彈滑嫩,所以成為廣受老少歡迎的傳統小吃;凝結後的杏仁豆腐切成小塊~加上夏日彩色鮮果和糖水,非常適合炎熱天氣享用的一款甜品,做成一杯杯的杏仁豆腐加上夏日鮮果凍是不是更加美豔動人

4.JPG

提前做好、包上保鮮膜冷藏,一人一杯也非常適合當成夏日宴會的餐後點心呢

5.JPG

水果很隨意~如果做成彩虹果凍

紅色:西瓜、草莓、紅色火龍果、紅葡萄柚等夏日水果都很讚

橙色:芒果、甜橙

黃色:黃哈密瓜、黃西瓜

綠色:奇異果、綠哈密花

藍色:蝶豆花、藍莓

靛色:蝶豆花加極少許檸檬汁

紫色:蝶豆花加一點檸檬汁

6.JPG

不小心打翻也不擔心

水果杏仁豆腐~食材

【杏仁豆腐】杏仁粉50克、果凍粉(寒天粉)12克、砂糖25克、鮮奶500克

【鮮果凍】果凍粉(寒天粉)4克、砂糖12克、水160克、水果丁適量

※鮮奶可用無糖豆漿替代、喜歡清淡一點可用部分水取代、喜歡濃郁一點可用部分鮮奶油取代。

※水果可分開也可綜合,各有美感。

※杏仁粉購自里仁,是無糖沖泡用、純杏仁粉。

※果凍粉(寒天粉)、吉利丁粉也可以。

0.JPG

【杏仁豆腐】食材放鍋中、開火,邊煮邊攪拌(底部才不會凝結)到湧上泡沫(即將沸騰)即可熄火。

0-1.JPG

過篩

0-2.JPG

今天製作成較有動感的斜線造型,需要將玻璃杯斜放,如果您有購買Flora【一口也捨不得吃的創意點心】剛好可以把隨書附贈的馬芬烤模拿出來用。

過篩後的杏仁豆腐湯用漏斗倒入杯中,杯子上方較不會沾到(上方要放鮮果凍,必須保持潔淨,才會透明美觀)。

0-3.JPG

我製作成四杯200ml容量

杏仁豆腐湯都倒完後靜置備用

0-5.JPG

將鮮果洗淨、切小丁~看家中有甚麼水果就加甚麼,剛好芒果吃完,不然現在芒果最好吃了,很適合加入

0-4.JPG

【鮮果凍】食材除水果外一起煮沸騰、熄火。

0-6.JPG

當準備好後,這時靜置一旁的杏仁豆腐應該凝固了

以過篩的方式倒入鮮果凍,可緩衝沸騰液體直接衝入已凝固的杏仁豆腐可能破壞的力道。

馬上加入水果丁,水果如果浮在上面、可用筷子往下推一下,即可將水果丁均勻分布在果凍裡。

1.JPG

完成後放平靜置,待冷卻凝固即可食用,但冷藏後風味更佳喔~~

2.JPG

表面用了百里香裝飾、薄荷葉也很適合;花盆中自己長出的蕨類葉片拿來拍照效果還不錯呢

杏仁豆腐直接倒在容器中、凝固後再切小塊、加水果、小湯圓都很適合喔、淋上蜂蜜也很讚喔~~

一起來變化出美味又消暑的杏仁豆腐吧

1519088080

歡迎來Flora粉絲團逛逛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