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a3.JPGa4.jpg

a2.JPGa5.JPG0-7.jpg

a9.JPGa6.JPG

                                                           148本文最後有抽獎活動148

父親節就要到了,想好怎樣巴結老爸~讓終日在外為家人打拼的老爸也有受寵愛的感覺呢?除了送老爸一個大大的擁抱外,打算送甚麼為老爸慶祝呢?與其外出吃大餐不如homemade,讓老爸少油少鹽少鮪魚肚XD

漂亮的餃子、美味義式燉飯、可愛青醬麵~有飯、有麵、有餃子~全面寵愛老爸的味蕾,當然要有飯後甜點~就選用從50年代就在美國高檔牛排館風行的精緻甜點~香蕉福斯特(banana foster)、酸甜好滋味的百香檸檬塔,還有還有~老爸的下酒菜~讓人一口一口吃不停的涼拌毛豆以及超酥脆又涮嘴避風塘薯條~~從主餐、飯後甜點到下酒菜,通通親手做、表達對老爸最深的感謝與心意631_d

不用擔心做不來,長期follow的朋友就知道~Flora設計的餐點一向秉持"簡單、美味"的原則,只要用一把好鍋,你一定也能做出一桌寵愛爸爸、巴結老爸的美味料理626_d

0.JPG

Flora主婦生涯十多年,加上愛煮~幾乎甚麼鍋都用過,雖然愛煮、但可不想一餐在廚房搞太久,想要快速上菜,當然不沾鍋是首選,除了不需養鍋外、也不需熱鍋、最重要的是可以少油、甚至不用油,但一般不沾鍋多以噴塗式在鍋子表面塗上一層薄薄的不沾塗層,經過食材的碰撞、高溫烹調、清洗等~慢慢滲透塗層底部,塗層就會脫落失去不沾效果,讓不沾鍋總是英年早逝、夭壽短命

美吉鍋來自韓國,在2015年與美國科技大廠Taconic合作,利用大廠先進的設備,成功開發出世界第一支"貼膜式不沾鍋",厚度是一般噴塗式的三倍厚,因為是整片不沾膜運用高科技技術貼附在鍋子上,所以不像一般噴塗會脫落,幾乎可達永不沾鍋的特性。而且使用台灣鐵佛龍龍頭~慕名企業公司代理的日本OKITSUMO塗料,是日本嚴選品質,品質有一定的保障,讓我們用得更安心啦

00-6.JPG

來自韓國

00-7.JPG

從禮盒慢慢取出,很有拆禮物的fu~~

00-8.JPG

我使用【美吉鍋】26公分平底鍋,平時大多煮1~3人份恰恰好的尺寸,還用一個禮盒包裝,送給老婆大人或是母親大人都超有質感的,這樣子寵愛老爸時順便討好老婆/老木~剛好一箭雙鵰、一舉數得~哈哈

0-2.JPG

【美吉鍋】開箱啦~~

1.【美吉鍋】26公分平底鍋(電木柄)

2.不沾鍋專用鍋鏟-晶鏟

3.不沾鍋專用-耐熱食物料理夾(大)-30cm

00-9.JPG

電木柄的流線線條,輕鬆好握也不怕燙到


00-10.JPG

鍋身很厚實,耐用更久、更保溫,拿出家中另一不沾鍋一比就知道差異。

00-2.JPG0-3.JPG

不沾鍋專用鍋鏟-晶鏟 100%純晶圓級氟化樹脂

◎ 奈米產物,通過SGS檢驗標準,耐高溫可達260度

◎ 不易變色,不會變軟,不殘留食物味道

◎ 外觀呈半透明,質感手感極佳,完全不傷鍋

◎ 易清洗,清洗完吊起晾乾即可,不生黴菌

◎ 一體成型,整支不會沾黏,煮糖炒餡的最佳隊友

00-1.JPG

不沾鍋專用-耐熱食物料理夾(大)-30cm

採用食具用矽膠和不鏽鋼

◎ 通過SGS檢驗標準,夾爪耐高溫350度,油炸不怕燙手。

◎ 波浪邊緣抓力更佳,夾部開口可濾掉多餘油脂。

◎ 上拉卡榫,方便吊掛收納。

◎ 可放入洗碗機中清洗,好沖好洗好握拿。

00-3.JPG

亨利第一次拿來夾麵的時候說:好難夾喔

原來是沒將圓頭卡榫處壓下去、沒打開當然不好夾(笑翻~)

00-4.JPG

波浪矽膠也可以取下清洗,讓清潔無死角喔

00-5.JPG

這樣可以整隻都清潔得很乾淨,絕不會藏污納垢。

00.JPG

方便吊掛的設計、取用更方便。

0-4.JPG

好喜歡這個四方形設計,好特別、好有風格喔

【silkway美吉鍋】頂級PTFE貼合超合金14cm不沾湯鍋(電木柄)

美吉鍋強大不沾性能,細密膜上不會產生細小孔洞,鍋體不會吸收任何油、水、醬料、清潔劑等,不須擔心異味殘留。適合黏稠食物料理,如咖哩、羹、粥、焦糖、果醬等等,鍋底不易焦。適用於瓦斯爐、黑晶爐(IH爐除外)。

0-5.JPG

晶鏟是奈米產品,不傷鍋子、也不擔心發霉,是不沾鍋的好麻吉。

0-6.JPG

細密膜上不會產生細小孔洞,鍋子清洗過後,水滴極少沾附。

a1.JPG

玫瑰煎餃食材:

水餃皮24片

內餡→乾香菇3~4朵、火腿2片、南瓜泥50克、山菠菜2顆、起司絲40克、海鹽1小匙、黑胡椒粉少許

a1-3.JPGa1-4.JPG

乾香菇泡軟後和火腿切丁炒熟,加其他內餡食材一起拌勻。

a1-5.jpg

做法:

1.水餃皮三片1/4處疊在一起,並沾點水輕壓黏合。

2.放餡料(不要太多,捲起會爆料)

3.水餃皮從下方摺起、二端稍微壓黏合。

4.由外往內捲

5.最後沾點水黏合

6.成為一朵玫瑰花型

7.從最外一片水餃皮往內開始整形

8.運用拇指和食指輕壓,讓水餃皮變薄呈現自然捲曲度並稍微調整角度。

9.就完成一朵盛開的玫瑰花

a1-7.JPG

玫瑰餃看似困難,是不是超簡單就做得好美

a1-6.JPG

覺得做起來沒Flora漂亮?!想讓每一顆玫瑰餃都完美綻放嗎?

Flora這裡有個小撇步偷偷告訴妳喔~

就是~如果捲起來覺得花瓣開的不滿意,可以將水餃皮切成二份,沾點水貼在不滿意的地方~每一朵花瓣就都能完美盛開喔

a1-8.JPG

開中火、鍋中放少許油(這會讓蒸煎好後的水餃變得"恰恰"很酥脆喔!)

a1-9.JPG

放進玫瑰餃、倒一大碗熱水。突發靈感~中心點放了一顆枸杞故眼睛。

a1-10.JPG

蓋上鍋蓋(家中隨便找一個鍋蓋)

a1-11.JPG

中弱火蒸煮,等鍋中水分剩下一點點,掀開鍋蓋、轉極小火(一圈小火不是轉中心大火)。

a1-12.JPG

慢慢將水份完全收乾、讓鍋底變成金黃色、熄火。

a1-1.JPG

瞧~底部煎的金黃酥脆,不須加麵粉水自然就有冰花出現

a1-13.JPG

平時可以做好冷凍,老爸"賴"說快回來,不須退冰,只要丟下鍋喔~是排好放鍋中,老爸一進門就這鍋就直接輕鬆上桌,拿個小碟子放沾醬也可當盤子~多輕鬆打發討好老爸啊

a1-2.JPG

夾起玫瑰餃,好像把鍋子也清乾淨了

a1-14.jpg

上桌前採了九層塔裝飾~愛翻了

這個玫瑰餃~一顆抵三顆,我吃一小盤就飽飽飽了

南瓜對男生特別好,加上起司濃郁又香甜~雖然很飽但口齒留香、吃完覺得很舒暢、完全無負擔,是外面用餐無法比的

a2.JPG

"甜點是另一個胃":我剛結婚沒多久,未婚的表哥特喜歡帶外國朋友到我家用餐,這天帶澳洲朋友到家裡用餐,表哥對澳洲朋友說:你不是說吃很飽、已經吃不下,怎麼馬上吃起甜點,他回答說~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現在台灣幾乎與世界同步,我們應該都很同意"甜點是另一個胃"

a2-1.JPG

香蕉福斯特(banana foster)~從焦糖開始成形,廚房就開始飄散出邪惡魅惑人的香甜味~~搭配香蕉(香蕉料理過總是特別美味)和冰淇淋~放進口中、冰火交融的霎那、瞬間激盪出味蕾滿滿的粉紅泡泡~~這道真是甜死人的好吃~哈哈~難怪成為美國高檔牛排館必做的飯後甜點~

香蕉福斯特不可或缺的~噴火洗禮~也讓老爸吃了財運、事業運、旺旺旺啦,"利貢賀無賀"啊

a2-2.JPG

焦糖黏在鍋底嗎?免驚~

a2-4.JPG

加入熱水(所有鍋子跟人一樣都忌諱忽冷忽熱、熱鍋不要放冷水。)煮一下,水沒碰到處有焦糖可用矽膠鏟撥點水刮下。

a2-3.JPG

不誇張~煮後,我將水倒掉,鍋子居然長這樣~連水珠都沒有(我完全沒有擦拭)~我都被嚇到了

a2-a.jpg

香蕉福斯特食材:白砂糖60克、有鹽奶油15克、鮮奶油20克、君度酒40克、香蕉2根、肉桂粉少許

做法:

1.糖、奶油一起入鍋小火煮到焦糖色(不要攪拌,可以輕搖鍋子)

2.香蕉剖半、放入焦糖上。

3.加入鮮奶油、稍微搖晃鍋子。

4.輕輕翻面、倒入君度酒、火稍微轉大、稍微傾斜鍋子~鍋子就能點燃。

5.待火熄滅、關瓦斯,就能盛盤,稍稍降溫一些些,佐一球冰淇淋食用。

Flora貼心提醒:

1.美吉鍋耐高溫達260度,所以可以做這道需要點火燃燒酒精的料理,如家中為一般不沾鍋請注意是否耐高溫再使用。

2.除君度酒、一般可點燃的高酒精料理酒皆可使用。

3.影片請亨利小子協助拍攝,他剛好沒拍到我如何點火的霎那(只聽到他"哇"一聲,忘了拍),因為美吉鍋電木柄不會燙又夠長,將鍋子另一端傾斜點火,很輕鬆就能做到,一點都不用緊張喔!

4.香蕉請勿使用太成熟,否則容易斷掉,如果擔心斷掉可以切短一點,盛盤時就更容易取出。

a3.JPG

有時老爸就是喜歡吃米飯~我們一樣有簡單的好招滿足老爸味蕾喔

a3-1.jpg

現在超市很容易買到現成的Risotto

Risotto義大利燉飯或稱義大利燴飯,先用橄欖油將食材炒香,轉中小火、用高湯一次加入剛好蓋住米飯的量,等米粒完全吸收高湯再加下一次湯~重複這動作,前後約煮20~25分鐘,煮到米粒呈現奶油般的濃郁質地,義大利大廚說:加湯之後的過程要不斷攪拌,煮起來才會濃稠,並且說~盛盤後,義大利人用現磨起司調味、用檸檬汁提味,這招真的很經典,大家一定要試試大廚的不藏私撇步喔

a4.jpg

在外打拼的老爸,總有忙到三更半夜回家的時刻,讓人想到半夜嚇人的怪獸電力公司~哈哈

a4-1.JPG

a4-2.JPG

平時把青醬打好、裝玻璃罐,上面蓋一層橄欖油、放冷凍就不會變黑。

0-1.JPG

【美吉鍋】14公分不沾湯鍋(電木柄)

和平底鍋一樣都是貼膜式不沾鍋,小巧一個煮焦糖、煮果醬都非常適合,是家中不可或缺的湯鍋,平時我常一個人用餐,這個能炒能煮非常實用,我每天都用得到。

a4-3.JPG

半夜回家的老爸,我們要幫忙"捉妖"(妖的台語同"餓"),這時泡麵只要2-3分鐘,別看這小小一個鍋,我放了二包泡麵還足足有餘,不得不說這個夾子太好用了~~

二三下泡麵就好了、拿出青醬拌一拌,連亨利小子都搶著吃~就說Flora的料理都簡單又美味吧

a5-1.JPGa5-2.JPG

夏天檸檬、百香果盛產,做了百香檸檬醬,這個鍋子質感好、又剛剛好,讓人用起來得心應手~

a5.JPG

將煮好的百香檸檬醬冷藏後填入塔內就是老爸另一個冰涼甜點囉

a6-3.jpg

毛豆日本人稱枝豆,是日本人最愛的下酒菜,台灣的毛豆品質好,深受日本人喜愛!

Flora做的涼拌毛豆真的好吃,就算不喝酒,拿來追劇當零食時也超讚的

做法:小湯鍋放水、八角、花椒粒、月桂葉煮沸騰,放一包冷凍毛豆(200克)待水再次沸騰就撈起,放冰水中冰鎮後瀝乾水份,加蒜、辣椒、九層塔末、鹽一小匙、醬油少許、黑醋少許、香油一小匙、研磨黑胡椒粉~一起拌勻冷藏一小時或事先做好放保鮮盒當常備菜。

a6.JPG

非常受歡迎的涼拌菜,老爸吃了笑呵呵~~

a6-2.JPG

烘培天王曾經說過:誰不喜歡馬鈴薯?!

尤其我家超愛薯條,做成香辣口感的避風塘薯條更是愛,這天巴結老爸也順便讓亨利小子初嚐啤酒的味道,亨利喝了一口酒就說好難喝XD但是涼拌毛豆、薯條不離口(倒底是巴結亨利還是巴結老爸),還說難怪需要下酒菜,喝了酒特別想吃東西(先生你只喝一口好嗎?)

a9.JPG

香辣避風塘薯條~炸得金黃酥脆,有沒有很想吃(這樣真是太犯規了~)

a9-1.JPG

耐熱食物料理夾耐高溫350度,油炸也不怕燙手。

a9-2.jpg

冷凍薯條直接入油鍋炸金黃後撈至廚房紙巾吸油,麵包粉也高溫快速炸一下、濾油,放平底鍋中和蒜末、辣椒末炒香後加入薯條中以海鹽、黑胡椒粉調味~就這麼簡單就完成香噴噴的避風塘薯條囉~

0-7.jpg

一個平底鍋、一個湯鍋~是我每餐必備好鍋,喜歡黑與綠的穩重搭配

夏天的綠色帶來一股清涼風~~

來自韓國,以美國高科技完成世界第一支貼膜式不沾鍋的美吉鍋,料理完成、直接擺上桌也好看。

美吉鍋

官網:http://www.magicpans.com/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aestrotool/

哪裡買: 頂級PTFE貼合超合金14cm不沾湯鍋 (請點入)

美吉鍋 26公分不沾平底鍋(電木柄)(請點入)

myavatar170026681

粉絲互動抽獎

獎品

2.JPG1.JPG

Flora掛名推薦超可愛的【超萌造型兒童餐】1本

加碼獎品~來自美國、好友親自帶回的香草籽拿鐵咖啡一袋~還附贈一支超可愛攪拌棒

抽獎方式:

1.請至Flora粉絲頁(往下拉)留言抽獎

2.留言~《最想對老爸說的話》

時間:即日起至8/12截止;8/13公開抽獎1519088080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