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jpg

這樣的公主裙蛋包飯,連媽咪我都捨不得吃耶

平凡的蛋包飯可說是國民家常美食,煎蛋皮的時候趁蛋液未凝固,用筷子稍微旋轉就能做出像旋轉禮服般的裙襬紋路,加上迪士尼公主的頭像~立即變身超夢幻公主裙蛋包飯,完成品讓媽咪也少女心大噴發~~

4_副本.jpg

美女與野獸的貝兒是扭蛋

家中若沒有娃娃,可以列印彩色紙,剪下來貼一根牙籤也可以,只是用娃娃比平面的列印紙更立體、更美~~

0.JPG

炒飯食材:白飯3人份、雪白菇1包、素香酥排2片、紅甜椒1小粒、青江菜3朵

調味料:鹽適量、黑胡椒粉適量、醬油少許

蛋皮:蛋2顆、太白粉1小匙、鮮奶10克、鹽1小匙

做法如下:

0-1.JPG香酥排、雪白菇切丁用油炒香、加入甜椒丁。

0-2.JPG再加入白飯拌炒、用鹽和醬油調味、最後加入青江菜丁拌炒入味、撒黑胡椒粉即可。

0-3.JPG炒飯裝在一個大碗中(太小的碗、裙襬不明顯)、稍微按壓一下才不會鬆散。

0-4.jpg盤子蓋在碗上、翻轉、備用。

00-1.jpg煎蛋皮:太白粉+鮮奶打散、和蛋一起打勻,鍋子加少許油,待油熱後倒入蛋液。

00-2.jpg底部蛋液凝固、上層未凝固時~用左邊的一根筷子從鍋邊往中心滑動、稍微轉動鍋子約45度。

00-3.jpg再用右邊那根筷子也從鍋邊往中心滑動

※油熱再倒入蛋液,

00-4.jpg右手轉動筷子(如紅色箭頭方向)、左手轉動鍋子(綠色箭頭方向),就會形成裙襬紋路。

公主裙襬蛋皮製作要點:

1.蛋液過篩的話,煎起來會是均勻的黃色,我沒過篩,覺得些許的蛋白紋路也很美。

2.油要熱,倒入蛋液底部會快速凝固較好操作,所以可以加少許奶油平均塗在鍋中,觀察奶油沸騰就倒蛋液。

3.不要擔心不好操作而開小火,其實開中大火、快速操作反而容易成功,因為大火底部蛋液容易凝固而上層尚未凝固是最佳操作狀態,如果開小火~一開始很慢凝固,等你發現凝固時可能蛋皮變太硬、筷子旋轉時就破裂而失敗。

4.飯要大碗、裙襬有一定長度,造型才會立體好看。

0-5.JPG00-5.JPG

取出碗、將蛋皮倒在炒飯上。

0-6_副本.jpg

滑嫩的蛋皮~比一般蛋包飯好吃唷!

1.JPG

家中的其他娃娃也可以使用

1_副本.jpg

將公主娃娃的身體放入蛋皮中心點就完成超夢幻公主裙蛋包飯囉

2_副本.jpg

超美的~~

2.JPG

631_d現在Flora粉絲團有抽獎活動,贈送Flora推薦的可愛書籍【超萌造型兒童餐】歡迎參加

631_d連結  https://reurl.cc/KkpWp

1519088080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