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做出來成功又美美的烘焙成品會讓你想笑,反之,也會讓你想哭。

如果說:「每一次的烘焙都是一趟探險」一點也不為過

想在假日輕輕鬆鬆做些點心和家人共享美好時光,不必心驚膽戰、也不用忙的人仰馬翻、更不想忙翻後還可能失敗丟廚餘

那麼~喇喇ㄟ就好、成功率可說百分之百的"瑪德蓮蛋糕"絕對是不二之選

瑪德蓮蛋糕(madeleine)來自法國東北部,是一種傳統貝殼形狀的小蛋糕,據說是十九世紀、甚至更早的十八世紀就已經有這款蛋糕。在2006年歐洲日,歐洲聯盟主席國奧地利發起的歐洲咖啡館活動中,瑪德蓮蛋糕還被選為代表法國的甜食,可見它在法國人心目中的地位。

這次瑪德蓮烤出來的顏色真是美翻啦~烤好看到個個都凸起的小肚臍就又正又辣、翻面的顏色更是完美,吃起來口感濕潤、綿密~

較多的蜂蜜取代砂糖,不僅更加健康、風味更好,更是容易烤出完美的色澤,最後的檸檬糖霜確確實實的檸檬香氣讓這個小蛋糕風味層次更加提升,值得試試、不要省略喔

簡單完美瑪德蓮食譜~檸檬蜂蜜瑪德蓮蛋糕食材

蛋100克、蜂蜜50克、細砂糖40克、低筋麵粉80克、杏仁粉20克、泡打粉3克、有鹽奶油100克、檸檬汁10克、

表面糖霜:檸檬汁10克、糖粉50克、開心果或巧克力糖適量

0.JPG

蛋、蜂蜜、細砂糖拌勻。

0-1.JPG

篩入粉類

0-2.JPG

融化奶油分次加入,每次充分乳化再加入下一次。

0-3.JPG

加入檸檬汁拌勻

0-4.JPG

麵糊裝入擠花袋,冷藏四小時或隔夜。

0-5.JPG

烤箱預熱200度10分鐘,

這時間取出烤盤塗上奶油(份量外)篩上麵粉,將烤盤翻面,拍掉多餘麵粉。

0-6.JPG

擠入8~9分滿的麵糊,降為190度烤11分鐘(視各家烤箱、烤盤不同而斟酌調整。)

0-8.jpg

烤好立刻取出

1.jpg

翻面降溫

0-7.JPG

檸檬糖霜拌勻

2.jpg

瑪德蓮沾裹檸檬糖霜後撒些堅果或是巧克力糖,以200度烤1分鐘可讓糖霜變乾而透明。

1519088080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