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副本.jpg

想吃餅乾,但是~不要糖、不要有麩質(麵粉類)、不要含蛋、不要油脂、沒有泡打粉。這『四不一沒有』的餅乾,根本來亂的

做餅乾不要奶油、蛋、麵粉、砂糖、泡打粉~天啊!這樣還能做出餅乾嗎 
 

是的!

只要二個主材料就能做餅乾,而且純天然、無糖、無蛋、無油、無麩質,不僅純素者可食用、糖尿病、過敏體質等都能享用,口感微軟~只要有牙齒的北鼻或是老人家也能食用。 
雖然沒加糖,但咀嚼時散發出自然甜甜的芳香,稍微做點變化,還可做成熊大和熊大妹CHOCO的造型,非常可愛唷~

0.JPG

食材:大燕麥片100克、香蕉120克、肉桂粉(可省略)1小匙、黑白巧克力少許

0-1.JPG

將香蕉剝皮放在塑膠袋

0-2.JPG

加大燕麥片、肉桂粉一起用手捏碎。

0-3.JPG

充分融合

0-4.JPG

取一匙放在圓形模中

0-5.JPG

用軟性湯匙壓平整 (也可不做造型,直接取一杓、稍微推平即可烤。)

0-6.JPG

另取二小球當耳朵、可取少部分加紅色色膏做蝴蝶結成熊大妹CHOCO(用竹籤整形)

0-7.JPG

熊大膚色比妹妹深一點可以加點無糖可可粉,也可不加。180度烤15分鐘(材料本身都是熟的),這款餅乾因為加香蕉,所以吃起來是軟不是酥脆,我繼續降110度烤10分鐘,讓餅乾水分收乾一點,造型可以更穩定,吃起來就比較硬喔。

0-8.JPG

烤的時候~不斷飄出香蕉烘培的香甜味~~ 出爐放涼後用黑、白巧克力畫表情。

1.JPG

熊大、熊大妹CHOCO實在太萌了,百看不厭~~

1519088080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