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偶爾總有那麼不是正餐時間卻會嘴饞或肚子餓的時刻

到超市餅乾櫃不管如何努力尋找總是不少添加物

這個雪餅純素也不需要泡打粉,一次可以做多種口味,做出來好吃又意想不到的酥脆

添加有機堅果和果乾能增加口感和營養,真的是給孩子、家人最佳的零食和午茶良伴

1.JPG

雪餅食材

低筋麵粉300克、細砂糖75克、沙拉油110克、紅麴粉2克、純可可粉3克、蔓越莓乾20克、伯爵紅茶粉2克

裝飾:防潮糖粉適量

說明(一定要看)→做法裡不再贅述:

※這裡一次做三種口味,如果只做原味,沙拉油可用約100~105克即可。

※三種口味:1.原味2.紅麴3.可可→原味因沒有添加色粉,麵團比較軟,可再用低筋麵粉3克取代色粉。

※麵團勿用揉、以捏和(將麵糰捏緊成團即可)的手法拌勻麵團,餅乾成品會更酥脆。

※沙拉油只是統稱,任何無重味(如花生油、苦茶粉等)的植物油皆可使用。

※細砂糖75克是低糖版,我們家覺得夠甜,如果信奉『不夠甜不是甜點』者可使用100~110克。

※可以自製防潮糖粉:只要將玉米粉炒熟(最小火炒到微微上色、散發香味。)降溫後加一般糖粉拌勻即可。

做法如下:

0.JPG

低筋麵粉過篩、加入糖、沙拉油拌勻;分成三等份。

0-1.JPG

一份原味→加入伯爵茶粉,拌勻用手捏成團。

0-2.JPG

一份紅麴→加入紅麴粉、蔓越莓乾(事先切碎),拌勻用手捏成團。

0-3.JPG

一份可可→加入可可粉、杏仁粒(事先炒香),拌勻用手捏成團。

0-4.JPG

三種口味麵團無須冷藏

0-5.JPG

分割每份8克小麵團,最後剩下的可以搓在一起不浪費。

一次性拋棄式手套會比較好搓

0-6.JPG

160度烤25分鐘再用170度烤約15分鐘

0-7.JPG

餅乾降溫後放入防潮糖粉、搖一搖,沾裹表層。

0-8.JPG

餅乾放密封罐保存

本來想一次做很多當存糧,發現300克麵粉做出來只有一盤,沒想像多耶,下次嘗試一次做二盤看看

2.JPG

亨利說三種口味都好吃,的確是呢 但我還是非常喜愛這款全聯買的有機伯爵茶做餅乾~真的是香中帶著甘醇味

1519088080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