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陽光就灑落滿窗
亨利睡眼迷濛的說:今-天-是-好-天-氣-
慢慢的
但表示他心情好的很

亨利對下雨非常有意見
不過
明天好像又要變天了哩
而且又要變冷

忽冷忽熱、忽晴忽雨
真個是〝春天後母面〞

早上踏著近來難得的豔陽
外出走走

路邊行人花道上
看到漫天飛舞的蝴蝶

使我想起去年的那隻蝴蝶


去年初夏
蝴蝶可是飛的比現在還熱鬧咧

一如往常
我去接從幼稚園放學的亨利

不知為何有隻中大型蝴蝶
低空飛行
看得我和亨利停下腳步
因為牠就飛在快車道上

我才說飛那麼慢、那麼低
車子來了怎麼辦

車子就來了

當公車開走
我們看到牠躺在馬路中間的雙黃線
翅膀仍鼓動著

亨利問:牠死了嗎

我沒回答,但要亨利乖乖站在路邊
我看沒車就衝過去要把蝴蝶帶去給亨利看
一回頭
亨利就在我後面
嚇死我了--他跟著我衝到馬路中央

「牠還在動呢」亨利驚喜

是啊!翅膀齊全〈我們看過好幾次翅膀被撞破的

把蝴蝶放在手掌中
牠慢慢振動翅膀
卻沒有要飛走的意思

蝴蝶在我手上走來走去
手被蝴蝶當伸展台
還是平生頭一遭
感受到蝴蝶的腳黏緊緊卻又很輕柔
那感覺真奇妙

後來我把牠放在有著一大片的草叢中
蝴蝶一時之間還是黏我手黏緊緊的
過一會兒

牠終於飛動了~~

希望牠一路平安 


以此便當遙念去年那隻可愛蝴蝶
想著蝴蝶
動了手做道具
又是另一種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