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吃蛋嗎
你知道你吃下的美味蛋料理怎麼來的嗎

有一回在旅遊生活頻道看到
英國知名廚師奧利佛(Jamie Trevor Oliver) 
介紹英國生產蛋工廠的作業流程
真是讓我對奧利佛又敬佩又對流程驚訝不已

節目現場佈置成高級西餐廳
來賓也盛裝出席

奧利佛要各桌打開桌上蓋著蓋子的餐盤
盤子上出現活蹦跳、啾啾叫的新生小雞

他要來賓每人都抓一隻並且摸摸牠
這時餐桌各處不斷傳來“好可愛、真可愛〞的聲音
接著這些可愛小雞再一次出現--




輸送帶上
然後被迷昏而死

當那些剛剛還輕摸、逗弄玩的可愛小雞
在眼前被注入二氧化碳慢慢閉上眼倒下去時
現場傳出陣陣低啜聲以及淚流滿面的花粧臉


奧利佛說只因為牠們是不能生蛋的公雞
對蛋工廠而言沒生產力
所以經過篩選處死後會被碾碎當飼料

而那些存活下來的母雞
命運更好不到哪裡去
牠們會被關在動彈不得、終生見不到陽光的籠子裡
生一輩子的蛋

因為籠子非常擁擠--〈有實際採訪農場〉
牠們會慢慢掉毛〈啄毛〉
成為無毛雞、生不出蛋後
下場跟小公雞差不多

奧利佛製作這個單元是『推廣土雞蛋〈可以自由活動、玩遊戲的雞所生〉
雖然遲早母雞們都得死
但希望讓牠們至少能活的有尊嚴一點

為了我們愛吃的甜點
我們應該多支持奧利佛人道的呼籲



在沒看這節目前
我只買有機蛋、土雞蛋和盤古蛋
倒不是想到雞的尊嚴
而是那種殼很白、價位便宜的蛋
打開時腥味會讓我想吐

所以我沒買過鵪鶉蛋〈鳥蛋〉
亨利當然也沒吃過

昨天回來他高聲的說:
「媽媽妳是怎麼做的?那小豬的蛋妳為什麼都修到沒有看到痕跡!」
〈哈哈~~我這個傻小子
--今天又說:我很好奇--黃色皮卡丘到底是怎麼做的?
是蛋黃嗎?吃起來又不是



是的~~親愛的!媽媽今天又把皮卡丘縮小了~~

批ㄟ司:黃色的皮卡丘是鳥蛋加入薑黃粉、鹽水煮。
                謝謝把拔幫忙做皮卡丘嘴巴



今天土司盅的做法如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