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因為愛車
所以畫車
幾乎每天必畫
已持續好幾年

也因此喜歡上畫畫的樂趣
但我們一開始都把他當成幼兒愛塗鴉
隨他去
並沒有特別蒐集他的〝作品〞

學校有開畫畫課
但和他的英文課時間有衝堂
所以上學期並沒考慮

這學期我看把拔有時對他要求太嚴厲些
讓亨利感受到壓力
表現反而有失水平

在考慮之後
我和把拔溝通~~
成績重要但快樂的童年更重要
So~~

暫停英文而改上畫畫課
上圖算是亨利人生中第一張正式的畫吧

我問他畫了什麼
他說老師擺了一些東西讓他們畫〈靜物寫生
兩邊紅色的是蘋果
彩色的是芒果
前面的是水梨

我說我知道了---後面的是枇杷〈得意的哩 〉
亨利大叫:不是~~是花瓶~~
Flora:‧‧‧



亨利顯然畫上癮了
連便當也要來一張~上圖〈下〉

馬麻盡力而為也依樣畫葫蘆
那個“魚”好不容易好了
但海苔遇熱就縮起來變形
應該要在下方墊起司的
懶不得呀





栗南瓜剖面
尚未烹調就可看到鬆軟綿密的組織
切片用奶油小火煎
灑點鹽
就能嚐出南瓜的天然甜味
嗯~~簡單又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