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樓下有一小小片的綠地
每年的初夏都會有小昆蟲
飛到我家窗台

上週五天氣非常好
但~~
傍晚起風了
在起風前飛來一隻小訪客

起初我並沒有注意到
只聽到亨利一直在叫“阿呆”~~

隔天就是週休二日
亨利放鬆的睡午覺去

因為風突然變大
我走去關窗
才發現這位今年特別早到的意外訪客

原來小龜子一直動也不動的停在窗台
亨利才說牠像個“阿呆”




冒著危險拍下小龜子的倩影
隔著高高玻璃板很難拍到
本來想用紙把小龜子請進門
讓Flora留影紀念
發現牠似乎很虛弱就做罷~~

上網查了一下
在新店北新國小網站得知〈又不能超連結~~好像一開始沒連就不能連〉
是“黃腹黑金龜〞
好開心喔



這隻是去年六月到訪的客“蟲”

真希望今年有瓢蟲來訪
期待~期待~超期待~~
所以先做個瓢蟲便當



哈~來一隻很高興
來二隻更歡迎



2月23日做的漬蕃茄
做了三罐
這是最後一罐
已經過了三週了
還是好吃

齁~~家家公主、秋秋美女
妳們是有吃到喔
怎麼知道嚐起來像金棗
難怪Mei叫我不用補文
我就是想說像金棗說



這是我第一次漬蕃茄
也是頭一次嚐到漬蕃茄
我不知道正版的口味如何
但Flora做起來是很像蜜金棗
可是好吃呢
酸甜的口感連亨利都能接受

材料:金黃小蕃茄、工研白醋、冰糖、有機酸梅乾6顆

做法:
1.將小蕃茄洗淨入沸水煮十秒〈不用劃刀〉沖冷開水去皮〈不要有任何生水,容易腐壞〉晾乾
2.醋和冰糖以一比一比例用小火煮滾即熄火〈我婆婆醃漬嫩薑的做法〉放涼※降至4~50度即可。
3.將小蕃茄放進用滾水消毒過的罐子,再加進2.至淹過蕃茄。
4.每瓶中再丟入二顆酸梅乾
5.先蓋一層保鮮膜再蓋瓶蓋,應該三、五天就可以開始吃

哈~~滋味不錯,下次有太多快過熟的小蕃茄可別丟掉喔
吃完蕃茄剩下糖醋水也別丟掉
料理時可用很棒的
譬如:炒高麗菜、蓮藕、滷味、糖醋料理等都可以加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