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之王~~牡丹花
自古也是富貴吉祥的象徵




這朵像一個愛心



各色各樣千嬌百媚
難怪深得帝王之家、富貴人家的喜愛
更是騷人墨客吟詠的對象

我們不常看到牡丹花
卻常在國畫中看到它的芳蹤

因為它象徵的富貴吉祥
很適合拿來自用或饋贈

從前有個人到他有錢的親戚家
看到這有錢的員外家中有許多的牡丹花
便向他要了一些回家
想說可以分得親戚家的富貴財氣

鄰居知道後紛紛到他家中欣賞
個個讚嘆不已
不料有個人開口說:某某啊!你看!這牡丹花邊邊都已經掉了,根本是富貴不全嘛!

這下這人慌了
氣呼呼的去找有錢親戚理論:怎麼把掉邊的牡丹花送給我‧‧‧等等
員外聽了笑笑的說:「你看它富貴不全,我看它是富貴無邊啊!」



紫紅色



大富大貴大紅色



很像夜市用的塑膠袋色



純白色



粉紅色
聽說牡丹花的葉子跟人的指紋一樣
每一個都獨一無二呢


世界上最幸福的蜜蜂
居然埋頭在如絲綢般的花片中
吃著嬌貴牡丹花的花粉
喝著它的花蜜
我也好想喝喔
呵呵~~



轉換一下
換看茶花


這個好像叫賽玫瑰
其實它們都有設名牌
但~~記不了
這朵我是想它的名字應該是來自它比玫瑰花還美吧
所以特別記一下



還有很多品種



這次牡丹拍的並不好
金啪謝啦

有沒有看到一堆行家
左邊那位手上拿的你可別以為是拐杖呢
每人都長長的鏡頭、高高的腳架
上圖右前這位老兄
連家裡板凳都帶來了

大家看我的照片
不要以為杉林溪一片荒涼、杳無人煙
其實當天的大型遊覽車至少停了二十部以上
小車就不用講了
Flora是特別拍一些避開人群的照片


 

其他花也不少
由於這次去天氣不好
第一天濃煙瀰漫
下午三點不到
我們就收兵回飯店了
〈亨利功課沒寫完,還帶書包一起去

第二天下著大雨
不僅玩興減少
更是不好拍照
連小昆蟲都躲起來了
〈OS:這是要我再去一次的意思嗎
              好!我聽到大家say no了!在家上菜比較好對吧

    

有許多的楓葉
想來賞楓
 
       

楓葉與風車
 


葉牡丹

葉牡丹開的花



雨中的針葉樹像掛著燈泡

  

海芋

  

雨中的紫藤花--如夢似幻



綠草如茵



一隻小鳥誤闖入雨中



牛年~~所以林區有好幾個牛的雕塑

呼~~史上最長的一篇
Happy Ending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