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便利店或是超市購物時
因為亨利會想看看書
我就跟著隨意翻一下食譜
經常可以看到《用電鍋做蛋糕或用鬆餅粉做蛋糕》之纇的食譜

很好奇吃起來的口感
於是~~前幾天就動手試做了

上圖是第二次做的巧克力和抹茶口味



這是第一次做的原味加草莓果醬
淋上融化的草莓巧克力醬



【材料】(依不同鬆餅粉包裝說明)
我用的是可做五小杯的量
1.鬆餅粉       200g
2.土雞蛋            2顆
3.鮮奶              80g
4.鹽                  少許
5.草莓果醬      少許
6.巧克力          少許


【做法】
1.將材料1.~4.加在一起
2.用攪拌器拌勻成麵糊
3.倒入杯中各一半
4.加入果醬
5.再加上另一半的麵糊
6.放入沸騰水中蒸十五分鐘
7.用竹籤刺看看中間是否會粘,如果會續蒸個二、三分鐘至不粘竹籤。
第二次我在麵糊拌勻後分成二份
一份加原味可可粉
一份加抹茶粉
還有覺得上次做的吃起來不夠鬆軟
這次多加一小匙乾酵母試試

有一個放比較旁邊還開口笑




我在準備的時候
亨利問我要做什麼
我說做蛋糕
他馬上開心的抱我、親我說:馬麻~~我愛妳

瞧他開心的
可蒸好淋上果醬後
他一個都吃不完

太甜了~~~~
因為鬆餅粉本身就有糖份
自製草莓果醬也蠻甜的
再加巧克力醬
哇~~只能說~~我們不屬螞蟻




當下我就決定下次不加果醬看看
第二次我在麵糊拌勻後分成二份
一份加原味可可粉
一份加抹茶粉
還有覺得上次做的吃起來不夠鬆軟
這次多加一小匙乾酵母試試

有一個放比較旁邊還開口笑
大概發糕也差不多是這原理吧

這次吃起來果然好吃多了
尤其可可粉的非常香

這次我在準備亨利沒來抱我了
但卻拿小車子壓模
要我做車車

所以蒸好後切片給他壓
他玩的不亦樂乎

拿著自己壓出來的小汽車親親(這次不親馬麻親車子)
在客廳跑來跑去
一直嚷著捨不得吃

後來還是對著它說:車子~~對不起!我要吃掉你了




切片後抹榛果巧克力醬也不錯
當然口感上還是不能跟烘焙的蛋糕比

但運用現成的鬆餅粉喇喇耶
非常簡單快速
家裡有什麼就搭什麼吃
又能讓孩子玩的開心
可以試試喔

參考文章:2009.05.31蒸蛋糕~~不同做法~~好吃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