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是為了營養和成長
如果能把吃讓孩子覺得有趣味
或許能降低他們偏食的機會

雖然亨利還是有許多不吃的東西
但他覺得馬麻很厲害
能做出好吃的東西

好不好吃每人口感不同
但我想他已能體會馬麻對他的用心
而這就是他心中〝愛〞的記憶

今天這個蛋糕是蛋糕店都買得到的三色小蛋糕
一個人可以輕易吃掉一個
切一切組合變化一下
就是蝸牛和花朵
讓亨利再一次發出驚呼聲呢--其實又不是馬麻做的蛋糕



上學期亨利曾參加全省的奧林匹克數學競賽
由於決定的過晚
一報名沒多久就考試
準備的過程過於匆促
搞得大家都緊張起來
而且考的也很平常

奧林匹克數學真是遠遠超過他們學習的範圍
如果想考必須要有一套實行計畫
但上次經驗太緊張
亨利有些抗拒

為了不影響他學習的樂趣
所以今年沒報名
而報了比較簡單的私人舉辦的區域數學考試(就是期末考完的那場數學考試)
上面是上學期與這次的兩次成績



這是老師給他的學期評語
亨利上學期--學期總成績第四名
這學期--第三名

前一陣子跟把拔聊天
談到能進入台大醫學院真是不簡單
滿級分還無法保證進得了
也談到勉強擠進第一志願的壓力

努力一定可以有好成績
但頂尖卻不是單用努力可以得來

上學期亨利學校只考一次試
他是全班最高分299分
但總成績卻是第四名
原因是平時考還有上課秩序以及每次作業都納入評分
他們班有好幾個超強的
連每次寫功課都維持甲上

Flora是想自己也是到了國一練書法後字才變好看的
但也能在高中校內國語文競賽得第一名
沒必要才小一就那麼嚴格
所以就算知道亨利並沒有每個字都寫得很好
也不一定要他改
但把拔總是經常有意見
我真的覺得不須在課業上逼那麼緊
但一定要養成學習的好習慣

所以我跟把拔提到曾有人說亨利長大後是當醫生
我就說~~我不認為他有這種滿級分的資質
把拔說~~但他有滿級分的態度
的確~~我們這位使命必達先生
今晚把拔陪他下樓跳繩
他一上來
我幫他擦汗他就開始哭
原因是他比在學校時退步了
齁~~還要我拿出昨天去看的電影『變形金鋼』
來安慰和鼓勵他
他才破涕為笑

補:三年級至目前(四年下學期)總成績都是全班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