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文芒果的產季已超過二個月
也慢慢接近尾聲
在產季開始不久時我做了西米露芒果布丁
好幾位同學看了都想學習芒果花的做法
在這中間我有試著用冰淇淋做
但完全失敗
冰淇淋太硬了



芒果片壓不下去
融化時又會整個趴下去
所以就做罷
現在愛文芒果都快結束了
當時有承諾會做分解圖
今天趕快把它做了出來



芒果花做法:
1.將芒果洗淨後擦乾去皮,從尾端往前端切(因為前端較無纖維)
2.因為以芒果當花片,要插進布丁中,所以底部平的較好插
3.也可以用刀子做個記號(我是都直接就切)
4.切好放在盤中備用
5.取一片由外往內捲插在中央當花蕊
6.再取一片圍在花蕊外圈
7.再取另一片圍在第二片外圈,插進時與第二片稍為錯開~~不要對齊才會自然的形成花朵
8.一樣的方法一直往外圍插到妳滿意時就完成了

很簡單對吧
我也試過把布丁倒在盤中插
結果也是失敗
當芒果片越來越多時
布丁就會因承受太多壓力而裂開
所以放在杯中是最好的
杯緣可以形成保護作用

只要一點訣竅
選對食材
就可以有與眾不同的布丁喔
如果家中有派對或公司茶會
一人一杯
再加些點綴--薄荷葉、開心果碎、彩色巧克力粒都可以
相信能征服大多賓客的味蕾呢



前幾天去看變形金鋼
在等候的時候逛了無印良品
買了覆盆子果醬--奶酪用
對我不嗜甜的人而言感覺過甜了
亨利倒是喜歡



假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