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利上學前總是會跟馬麻抱抱親親say goodbye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
他親完馬麻後站在那邊笑咪咪的
我看著他等著他說話(其實這個過程不到一分鐘)
他說:好期待今天的便當喔

我聽了微微嚇一跳(我還以為他要跟我說什麼笑話,他常這樣)
結果是期待馬麻做的便當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
而且是上學前的匆忙時刻
他卻笑的那麼燦爛的說出這句話
讓馬麻真是既驚且喜



上週五返校日
晚上睡覺前的談話
亨利告訴我
他的最好朋友跟他和好了(學期快結束時不知為什麼就沒說話)
我說:恭喜你!太棒了,這樣你上學一定更開心
今天做了二位好朋友的笑臉
讓亨利新學期開開心心上學去



芋頭、馬鈴薯蒸熟趁熱壓成泥
冷卻後如果水份太多就加點麵粉調和
再加鹽、胡椒粉調味
做成扁形、圓形皆可
沾一層太白粉再沾蛋液再沾麵包粉稍靜置一、二分鐘定形
入鍋中油溫170度炸至金黃即可



這次在City surper買的有機馬鈴薯非常鬆軟
單吃就好吃
也可以再醮蕃茄醬
小朋友就是愛



以前上學帶便當
福媽會用高麗菜切細絲煎蛋
這味道蠻令福蘿菈想念的
我把它做成玉子燒
讓亨利以後繼續懷念下去
也算薪火相傳



亨利每天必畫的習慣
這裡的老朋友應該聽Flora碎碎唸很多次了
暑假期間更不例外
幫他稍稍記錄幾張
幾乎都是從便條紙推撿來拍的
因為亨利每天畫
我們都習以為常
他也不見得有構圖什麼的
都是想到哪兒畫到哪兒
所以我們都拿他畫過的紙當便條紙用
既然這個blog是為亨利成立的
就幫他留個紀念

以下為亨利自己上線解說的
(這個顏色和表情也是他選的)



心血來潮畫的
因為變形金剛很好看
 


因為喜歡模型畫的(媽媽說:兒子!你畫這樣多圈圈,馬麻看了真是佩服你的耐心耶)



喜歡火車畫的
火車的路線會接到碼頭
所以畫了火車和碼頭

 


 


 


 

因為去看了電影《變形金剛2》
他滿腦子都是變形金剛
畫的也大多是這類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