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是個我很愛的地方
風光明媚
小吃更是不少
現在這片美麗的蘭陽平原正為水患為苦
祈禱老天爺快快放晴吧



宜蘭我愛吃的東西真不少
今天先來介紹口感新奇的花生捲冰淇淋

這道在當地用的也是宜蘭名產~~花生糖(麥芽糖的花生糖也是好吃)用刨刀刨下成花生粉
但我沒有就自己做花生粉
市售花生粉我沒買過
就用通過黃麴毒素檢驗的熟花生做
首先去皮再來裝在袋子中用重的杯子敲打就可以
因為直接敲塑膠袋會破
所以用一塊布隔離



材料一人份:潤餅皮一張、香草冰淇淋一球、花生糖粉適當、香菜少許

做法
1.準備一張潤餅皮
2.挖一球冰淇淋
3.灑上花生糖粉
4.加些香菜
5.包起來就可以不在宜蘭也能享用道地宜蘭名產

第一次買的時候覺得香菜怪怪的
就跟老闆說不用加
我勸你還是加吧
這是特色也能解膩讓口感變清新
是不是一樣是爆簡單的呢
(大家的OS:Flora!重點是~~難的妳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