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看電視
尤其連續劇
讓人無法自拔的感覺既愛又怕
所以最好遠離
新聞呢~~看看標題就行
否則腦袋會有太多負面資訊
讓人忘了世界美好的一面和人性的光輝

有空檔的時候
我選擇看旅遊生活頻道
沒有劇情的節目~既沒有開始又何需結束
看多少算多少
對我是最放鬆享受的

其中烹飪節目更是我的電視烹飪課
我喜歡奧利佛隨興粗獷又重視自然的風格
更喜歡柯提斯自然輕鬆又充滿創意的美食

這兩位大廚讓我體會到~~烹飪是種愛的傳遞~~廚房是個美食實驗室~~食物更是撫慰人心的處方~~

今天亨利第一次月考
昨天他居然晚上十一點過了還未進入熟睡
他是位會自我要求的孩子
我想他對考試感到壓力
有時真覺得*上進心*是與生俱來
有的人律己甚嚴
也有些人律他甚嚴
這時我家小犬要的是讓他放輕鬆而不是督促他



大廚總強調~~要帶著愛料理食物
美好的食物有著手藝更有著滿滿的愛

做一道簡單又可以快樂的巧克力濃湯
正可緩和亨利考試的壓力



上次棉花糖巧克力我在巧克力中加咖哩
猜猜我這次加什麼



齁~Flora~妳麻幫幫忙
這需要猜嗎大家都看得出是八角和花椒
呵呵~~
是滴~~

我看國外的食譜常看到大廚將八角當香料用
也就是八角的地位和香草夾是一樣的

他們更常拿來當蛋糕的香料甚至裝飾
透過老外的眼我才發現原來八角這麼美
絕對稱得上最佳主角
不再只是被滷得黑黑丟棄的C咖



做法~~
1.八角和花椒輕輕沖洗一下放入鍋中(不用多~提味而已)
2.倒入鮮奶油和鮮奶(約1:3)小火煮至約80~90度(溫度太高會油水分離)
3.將八角和花椒撈除後沖入裝著巧克力塊的碗中
4.煮熱的鮮奶油和鮮奶會融化巧克力塊
5.加上棉花糖


嗯~~真是~~好香好好喝(不知她說啥~哈)

適合招待小朋友
好朋友、大姨媽來時也很適合端出來招待喔


食譜來源~柯提斯~但他是加辣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