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南瓜花



今天陽光非常強
幾乎看不到相機中的畫面

光。花。樹
綠葉。枯藤

大自然如此美好
卻是要的不多

陽光。水。一點養份
就能交織出美麗花朵

心。。。若要的不多
應也能如此美麗綻放



三人行必有我師
一花一草也能是大師

做一道花草料理
記念這深受啟蒙。美好又安祥的午后
感謝花~感謝草~感謝所有光~明亮的能量


材料:南瓜180克   在來米粉80克(或在來米粉60克玉米粉20克)    糖70克    鮮奶220毫升

做法:1.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塊蒸熟
2.趁熱過篩成泥
3.篩入粉拌勻
4.糖+水小火煮至糖融化慢慢加入3.拌勻
5.倒入抹一層油的容器中入電鍋,外鍋1.2杯水蒸熟壓花

註:1.黑糖+水煮濃稠=黑糖漿裝飾和淋著吃都行
2.拌好後是水水的狀態,蒸起來較軟,若稠稠的蒸起來口感較紮實
3.蒸好放涼後會再硬一點
4.鮮奶也可一半改椰奶就會有南洋風味
5.不喝牛奶者可以將鮮奶改成一半椰漿一半水
椰漿+在來米粉拌勻
水+糖煮融
其餘步驟一樣



壓花模



是花?是南瓜?
不~~是牛奶的調和
這回要感謝牛媽媽呢



但願我是生活畫家
能揮毫自如於筆尖
呵呵~再練練




亨利玩吹泡泡
我負責拍照


~~~~~~~~~~~~~~~~~~~~~~~~~~~~~~~~~~~~~~~~泡泡和它的影子~~~~~~~~~~~~~~~~~~~~~~~~~~~~~~~~~~~~~~~~

泡泡:我是圓的
影子:我是扁的

泡泡:你是誰?
影子:親愛的~~我是你呀!


~~~~~~~~~~~~~~~~~~~~~~~~~~~~~~~~~~~~~~~~~~~~~豔陽下的露珠?~~~~~~~~~~~~~~~~~~~~~~~~~~~~~~~~~~~


~~~~~~~~~~~~~~~~~~~~~~~~~~~~~~~~~~~~~~樹中有泡。泡中有樹~~~~~~~~~~~~~~~~~~~~~~~~~~~~~~~~~~~~~

一切有為法  。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