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層一層的蘿蔔絲餅讓人很想咬一口



簡單多用途蜜紅豆


幫柳丁加油後
今天換幫蘿蔔加油
民間有句話說:「蘿蔔上市,藥店關門
這傢伙聽起來可比柳丁還厲害的哩

我曾經看過一位國內有名的中醫師
問診時他就跟我聊了他愛吃的以及養生法

各位一定好奇知名中醫師的養生秘方吧
現在Flora就大方公佈出來

~~~~~~~~~將~將~將將~~~~~~~~~

他的養生方法吃蘿蔔就是其一

問診過程他不只一次重複:「蘿蔔是天下第一好菜」(這算看診嗎~聊天較像吧)
讓我想忘記都難

天氣冷正是蘿蔔好吃的時節
想要今年病蟲通通跟你say goodbye嗎
多吃蘿蔔就對了

如果你擔心吃蘿蔔有何禁忌
這點我已經幫你先請教過中醫師了
他回答:「天下第一好菜,怎麼會有禁忌呢!」

大家常會做蘿蔔絲餅
愛有創意的Flora就來做個千層蘿蔔絲餅



千層是誇示法啦
哪來一千層呀
就是比一般蘿蔔絲餅多幾層就是了

蘿蔔好處很精簡的報告完畢
來看看怎麼摺出多層次蘿蔔絲餅吧

麵皮:中筋麵粉300克(我家只剩高筋~所以我用高筋)  熱水170克左右(溫度約70度)
做法:熱水慢慢加入粉中,不用多,所有麵粉都沾到水就行,混合好也不用揉保鮮膜包著,醒一個小時。

內陷:白蘿蔔(500克粉約一斤蘿蔔)  香菇
調味料:鹽  白胡椒粉  麻油  

做法:
1.蘿蔔刨絲用鹽抓一下靜置十分鐘
2.香菇泡軟切細絲入油鍋炒香(油不要多)後放入擠乾水的蘿蔔(出水會很難包)
3.調味後不用炒太久,盛起備用
4.醒好的麵糰,分成四塊,擀圓,包法如上圖
5.鍋中放少許油煎至金黃,換面煎約二分鐘加些水悶一下再收乾水份即完成



另外做紅豆餡
包法一樣
本來也要煎紅豆
但第二個還是煎了蘿蔔絲
就不再煎了
下次補圖



和平東路靠近新生南路有家專賣蘿蔔絲餅和紅豆餅
總是大排長龍
它的蘿蔔絲餅就是單純白蘿蔔
我真的覺得不用加香菇耶
光蘿蔔就好吃了

高筋麵粉做出來的餅皮蠻有彈性的還不錯喔



簡易蜜紅豆我以前曾說過
哪篇我自己都忘了

紅豆湯煮好時撈起紅豆濾出湯汁
加等量的糖過一夜
就是好吃的蜜紅豆

今天沒時間蜜
第一張圖只蜜了三小時



紅豆餡→蜜紅豆以乾鍋收乾湯汁就完成
通通很簡單吧



紅豆餡餅~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