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中午常常有讓同學也想吃的造型便當
我有一次問他:「同學的營養午餐有沒有他很想吃的?」
亨利二話不說的回答:「有!麵疙瘩~」

想想~我還真的沒煮過給他吃耶
麵疙瘩福媽常常煮給我們吃
我看過媽媽做過無數回
已深值腦中

但今天我是做義式麵疙瘩
這種麵疙瘩我們去超市也可以看到像義大利麵般販售一整包
自己做也是不難



材料:麵粉、鹽少許、南瓜泥、後三種是我自己加要消化一些粉類(杏仁粉、小麥胚芽粉、咖哩粉)
做法:
1.南瓜切塊蒸熟,趁熱壓成泥
2.加入其他所有材料,若太硬加點水揉至耳垂般的軟度
3.取一部分搓成長圓條,再切成一小塊
4.用叉子在上面壓出紋路
5.水滾入鍋煮至浮起來再滾約五分鐘即可(可看看中間是否沒有白粉即熟透)

此次沒寫量是南瓜泥含水豐富很難拿捏
自己慢慢加水試不難的




很多都是亨利用叉子壓的
不知是否因他有參與
吃起來特別美味~直說好好吃

以下為亨利二年級上學期的造型便當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