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除夕了
Flora以桂圓發糕祝大家金虎年   富貴吉祥   發~發~發~
以紅豆年糕祝賀大家  年年糕  年年高 

之前用冰淇淋做了很多蒸糕
每次蒸出來都像發糕般的開口笑
所以當我看到發糕粉時就好奇的買下來
想試試做出來的成品會如何

可是也一直沒動手
現在過年正是動手的好時機
於是拿出來看
沒想到真是百分百的簡單
怎麼說百分百呢
就是除了水~~完全不需再加任何東西就可以做出發糕

我按照包裝背後說明做
並且加了些用熱水稍為泡過的桂圓加在上面
用電鍋放二杯水蒸
每一個都非常發呀
至於吃起來如何~~~還沒吃不知道
不過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喔



每年過年我一定會買年糕
本來今年也想照慣例~~用買的
剛好開電視看到有位美食老師說
年糕超簡單的
粉拌一拌蒸~自己做糖至少可以先減三分之一
哇~~是有這麼簡單嗎
剛好材料家裡都有
就頭一遭來自己蒸年糕



材料:糯米粉300克  糖130克(砂糖加黑糖)  溫水300毫升  蜜紅豆130克  芝麻、鹽少許
做法:
1.糯米粉、糖(加黑糖是增加色澤)、鹽、 蜜紅豆拌一拌後分次加入溫水(我一半是用煮紅豆的湯)拌勻
2.倒入大紙杯(我沒有玻璃紙剛好有看到市場的紅豆用紙杯裝),再灑些芝麻增加風味
3.蒸一小時
4.冷了才能脫模

味道如何?
一樣還沒吃
之後有吃再補拍 



看起來也很不錯
是我喜歡的深紅色

過年會外出度假
因為當地沒有電腦所以不會上網
歡迎大家有空來嚐嚐以前的甜點

祝福各位
新年快樂
福虎生豐
招財進寶
吉祥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