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綱目》記載:「南人用當米穀果餐,蒸炙皆香美……,海中之人多壽,亦由不食五穀而食甘藷故也。」
中醫學認為甘薯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
甘薯既含豐富維生素,又是抗癌能手,是所有蔬菜之冠。
所以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第113屆會議中,紅薯又當選了“最佳蔬菜”的殊榮一點都不為過。

而甘藷中的紫薯除了上述營養外更富含花青素,花青素是讓紫薯發紫的成分。
花青素具有強抗氧化作用,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再加上優質的膳食纖維,尤其適合老年人吃。
Flora註~~大腸癌是目前國內十大癌症之首,可見不只老年人,大家平時應多吃粗食~~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花青素還可防治心血管疾病,科學家更發現花青素是天然強效自由基清除劑,對100多種疾病有預防和治療作用,
被譽為人体第七大必需營養素。

看了這些資訊有沒有覺得紫薯太猛了呀〈不過Flora發現~~許多人來,是不看文只看圖猜故事或只看幾個字加圖猜故事經常明明我寫的很詳細了,還問我
看來要常常來吃這麼猛的紫薯,看是不是也變威猛起來

我在陽明山賞花那篇有說怎麼紫薯嚐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原因是紫薯的澱粉含量比紅薯高20%左右,所以沒紅薯甜
因此更適合做甜點



今天除了紫薯還做了紫米〈也是富含花青素~~其他營養說明請見養生紫米紅豆湯
做法
1.紫米先洗淨泡水四小時
2.以煮飯的方式煮
3.紫薯去皮洗淨後切片跟飯一起蒸
4.煮熟悶好後取出趁熱加入糖和奶油拌勻、壓成泥〈從上圖可以看到好多纖維〉



5.用保鮮膜轉一轉整成圓球狀
6.滾上黃豆粉和椰絲



亨利看到黑黑一糰說
~~這什麼呀~看起來就不敢吃
我說~別說的太早



可以隨自己喜歡做造型



沒想到紫米加綜合果乾這麼搭耶
亨利吃了一口~~就問~只有做這些嗎
這就是好吃的意思啦
簡單~養生~好吃
與大家分享
祝大家~~好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