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看洋片
看到片中廚房常常可以拿出現烤的蛋糕或餅乾
當時台灣家庭烘焙並不普遍
看起來格外羨慕
心裡總是想~~希望我將來也能為孩子做出家庭烘焙
讓我的廚房常飄散著烘焙的香甜幸福味道



自從幫亨利做造型便當後
更常自己在家做甜點
也利用平底鍋和電鍋做了許多糕點
雖然還沒下定決心自己做烘焙
但我也買了好幾本烘焙的食譜
一方面可以從中了解食材的特性
一方面可以得到靈感
再來可以觀摩食品如何佈置和拍攝
畢竟一本書的產生
是作者和一個團隊的心血結晶



所以當朱雀文化的小青邀請我試讀這本《法式烘焙時尚甜點》
我很有興趣的考慮幾天(哈~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接受廠商的邀約)決定試讀
因為我希望每個家庭的孩子也能像亨利一樣在家享用馬麻的愛心烘焙



第一張照片那麼美的作品當然不是我做的
是這本書中其中一個作品
小青收到我的E-mail簡直是以快馬加鞭的速度送到我的手上
效率真是高到嚇我一跳(昨天下午發信~今天中午前收到書)
看到精緻的印刷我迫不及待的翻閱起來
書中好多法國時尚最夯的甜點
原來作者郭建昌老師曾為了讓手藝更上層樓
而在法國學習兩年的時間
我們不用出國進修就能學會法國時尚甜點真是有賺到的感覺耶

《特點一》法國時尚甜點‧輕鬆學




舉凡~~馬卡龍、瑪德蓮、火山岩漿蛋糕、泡芙、焦糖布蕾、可麗露~~~~~~~通通都有
當然提拉米蘇也不會錯過
郭老師的提拉米蘇還是用爆米花當底
這真是有夠勁爆的創意啦
這~~這種名牌蛋糕我們做得出來嗎

《特點二》圖片做法詳解‧真清楚



放心
郭老師就怕大家學不會般傾囊相授
做法說得非常清楚
最重要的是有Flora最在意的詳細做法分解圖

《特點三》繪圖斷面秀‧真可愛


除了作品外還有可愛的插圖
讓閱讀起來提升趣味

《特點四》精緻與傳統分析‧真貼心


書中每一道食譜都有附上精緻做法和傳統作法
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說
底下我做的杯子蛋糕就是結合兩種食譜而做的呢


分隔線~以下是Flora試做的杯子蛋糕



翻到書中有〝桂圓紅棗杯子蛋糕〞
看一下家裡有食材我立刻做起來(我的做法是參考食譜非完全相同)
想說亨利今天全天
回來肚子也餓了吧剛好可以當點心
亨利回來看到果然開心說〝耶~~謝謝馬麻〞



做法和材料
1.蛋一顆
2.打發~~用手動攪拌手太酸了~沒打發
3.加入過篩的鬆餅粉120克



事先準備(A)~~紅棗和桂圓各35克切碎+水70ml煮軟
4.加入(A)拌勻
5.倒入一格的養樂多(因為70ml的水都被餡料吸收,所以養樂多加到瓶子凹痕處就可以)



6.再加一匙沙拉油拌勻
7.放入容器中,電鍋放二杯水蒸熟
8.蒸熟待涼後上面切平、擠上鮮奶油再用紅棗裝飾、灑上糖粉即完成



剛出爐→裝飾後



有沒發現~~這種拍攝法就是學人家朱雀文化食譜~右邊放一張蕾絲烘焙紙



現在購買還有折價119元喔朱雀文化線上購書(點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